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首页金融 > 正文

老郑说汇:美元继续下跌 黄金料冲高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7 22:35:55

特朗普新医保法案在众议院受阻,特朗普政府在最后一刻无奈地撤回了议案。该消息使美元走势一波三折,上周五美元最终大致上平收。周末多数市场人士对此事解读偏悲观,故本周一美元大幅杀跌。美元短线走势虽极为难看,但实际上并无过多的利空,故操作上或不宜继续杀跌。与此同时,预计接下来黄金会冲高回落,但跌幅应不会太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姚茂敦

特朗普新医保法案在众议院受阻,特朗普政府在最后一刻无奈地撤回了议案。该消息使美元走势一波三折,上周五美元最终大致上平收。周末多数市场人士对此事解读偏悲观,故本周一美元大幅杀跌。美元短线走势虽极为难看,但实际上并无过多的利空,故操作上或不宜继续杀跌,反而应考虑低吸。与此同时,预计接下来黄金会冲高回落,但跌幅应不会太大。

特朗普遭遇重大挫败

上周五大致平收,本周一暂(截至17:55)大跌0.68%至99.087点,K线几乎是根光脚大阴线,形态恶劣。

特朗普在当初竞选时一项重大政策主张就是废除奥巴马最引以为豪的“平价医保法案”,上任后特朗普完全是依照之前承诺推动此事的。因共和党人同时把持国会两院,所以市场人士一度对特朗普推动此事报以预期,但最终特朗普仍然栽了个大根头。

特朗普遭重大挫败后,美元一时间暴跌也十分正常,然而市场其实是有可能过度看低美元的,所以美元虽短线还有些惯性下挫空间,但空间应该极其有限了。目前,笔者建议投资者非但不应过度追低美元,且应时刻准备抄底。

事实上,笔者并非现在才这么说,早在美元在102点时便已提示“其有机会杀跌到98点一带”了。现在美元虽还没到这个位置,但显然已离得极近了。

由时间周期看,美元见底嫌疑更大。就日K线看,美元已跌了13天了;由周K线看,若由元月高点的103.820点(即前一轮美元牛市的最高点)算起,迄今恰好是调整了13周。

技术面虽然支持美元调整接近到位,但技术面不敌基本面,因此,上述猜测能否最终成真还取决于本周一些重要事项,这既包括特朗普推出减税政策的进度,也包括本周美国重要经济指标。若特朗普马上着手减税,且经济数据又不太差,那么美元短线应极有可能寻得底部。

本周比较重要的美国经济指标将于本周五公布的2月个人收支数据,以及2月核心PCE物价数据。上述数据是极重要的,其重要度可能仅亚于非农及零售数据。

笔者看多美元并不全因上述技术面因素,更本质的因素是相信“特朗普医保案被否”本身未必就是美元利空。也就是说,特朗普的医保新法案被否了,其利空仅停留在心理层面,因这会使得市场怀疑特朗普政府的能力。至于奥巴马的医保法案,其实不见得就比特朗普的替代法案差。

 

金价短线或已到位

因美元走软,本周一国际金价大涨。周一同上时间,伦敦现货金价暂涨12美元左右至大约1257美元/盎司,涨幅近1.00%,走势相当强劲。然而金价短线可能难以走得太远,故建议持多单者近期可寻机减持,待回落后再图回补。

上周国际上最大的黄金基金其实是减持黄金的,上周更早,这些基金也是减持的,所以这意味着市场对黄金走势仍是偏谨慎的,金价涨势只是因“形势比人强”,即金价被一轮轮意外利好推着走,多少有些被动性。

一般某金融产品的上涨最好伴随着量仓齐步提升,而不能过分依靠空头止损。如果仅是因空头离场,多头却不肯做多,那么这样的上涨就极难持久。目前黄金上涨正是这种情况,即空头因种种意外利好而无奈离场,多头却因种种不确定性而不敢进场。

上周荷兰大选给出的提示是右翼势力不能获取多数民心,故最近法国民调也显示了马克龙支持率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在伦敦恐袭案后,马克龙支持率仍稳定,这应可理解成黄金利空。

预计接下来黄金会冲高回落,但跌也跌不了太多,也许下档会于1335美元一带寻得支撑,极限也就是1220美元了,若金价果然回落,轻者一般应寻机补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继续下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