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4年暴赚273.8%黑马私募“恋上”它,他说是因为下半年可能会是牛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7 22:04:33

滚雪球投资林波表示,“介入证券B级份额,一方面是折价的考虑,另一方面我们也认为下半年可能会是牛市。现在整体策略上就是满仓大蓝筹,以金融为主,然后再配合网下打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投资者陆陆续续都收到这样的短信:

“根据深沪交易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自2017年5月1日起买入分级基金子份额或拆分基础份额需要申请开通相关交易权限,申请相关交易权限须满足开通前20个交易日名下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万元。”

而随着新规实施日益临近,不少分级基金都纷纷选择转型。对于剩下的分级基金,不少业内人士均表示,这个市场将更加冷清。但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却注意到,随着基金2016年年报披露,分级基金的上市份额持有人中,保险资金不仅在不少分级A中占比大幅提升,而且部分私募还大举“杀入”银证保分级B。

占比大幅提升

险资对于分级A的偏爱其实可以说是由来已久,随着基金年报的持续披露,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跟2016年半年报时相比,在不少基金分级A的上市份额中,险资的占比不降反升。

以富国汇利回报分级债券A为例,在前十大持有人中,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持有份额达到4296.64万份,占上市总份额比例为10.9%,跻身第二名;另外,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同样跻身前十。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半年报中,均未有其身影。

再比如在移动互联分级基金中,互联网A的前两位持有人分别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其持有的份额占上市总份额的比例分别为22.68%和6.17%。而这个比例在2016年半年报时,仅为10.14%和3.38%。

另外,由分级债券型基金转型后的长信利众,其2016年基金年报显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持有份额为3756.15万份,占上市总份额比例达到86.36%。

而在长信利鑫中,前三大持有人分别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UL权益和全国社保基金二零三组合,持有份额占上市总份额比例分别达到51.87%、10.75%和10.1%。

可以看出,保险对于分级A份额以及转型后的债券型基金不仅偏爱有加,而且持仓占据主导地位。

私募恋上银证保分级B

相比较而言,在分级基金B份额中,持有人结构则更为丰富,除了基金牛散等身影,部分私募在去年下半年以来也开始积极介入。

以证券B级为例,在前10大持有人中,除了众所周知的基金牛散--李怡名,还有福建至诚滚雪球一号持有3759.1万份,占上市总份额比例为2.5%;福建滚雪球32号基金还持有1435万份,占上市总份额比例为0.95%。

另外,敦和云栖4号价值私募基金也持有证券B级份额1621.61万份,占比为1.08%。记者注意到,这几只私募产品在去年半年报的时候并没有进入前十大之列,从持有份额来看,主要介入时点就是去年下半年。

滚雪球投资林波表示,“介入证券B级份额,一方面是折价的考虑,另一方面我们也认为下半年可能会是牛市。现在整体策略上就是满仓大蓝筹,以金融为主,然后再配合网下打新。”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发现,在上波牛市的启动那一年,2014年阳光私募最大的黑马,非福建滚雪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莫属。其通过2014年最后两个月的快马加鞭,最终以273.8%的收益成功逆袭位列收益的第二名。

除了证券B级,申毅多策略量化套利7号则是在2016年末持有银行B级份额133.71万份,占上市总份额比例为1.96%;宝润达价值成长壹号基金也持有188.8万份银行B级,占比为2.76%。

此外,还有不少分级基金B份额持有人中也都有私募进驻。新里程藏宝图京都1号、新里程藏宝图二号分别持有保险B份额达到568.92万份和300.53万份,占上市总份额比例为5.39%和2.85%;明汯CTA一号基金则持有保险B份额为226.11万份,占比为2.14%。而这些也都是在2016年半年报中没有看到过的身影。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