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午评:两市震荡分化沪指涨0.14% 军工板块冉冉升起

新浪财经 2017-03-27 12:30:34

3月27日消息,早盘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分化较为严重,沪指震荡走高,而创业板指逐级回落,沪指冲击前期高点平台后再度回落,至午间收盘,沪指翻红,创业板收阴,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放量。截至午盘,沪指报3274.01点,涨0.14%,深成指报10605.05,跌0.39%,创业板报1952.19点,跌0.66%。

3月27日消息,早盘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分化较为严重,沪指震荡走高,而创业板指逐级回落,沪指冲击前期高点平台后再度回落,至午间收盘,沪指翻红,创业板收阴,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放量。截至午盘,沪指报3274.01点,涨0.14%,深成指报10605.05,跌0.39%,创业板报1952.19点,跌0.66%。

板块个股

连云港强势二板带动港口航运板块反弹,连云港涨停,南京港涨逾7%,唐山港,厦门港务涨逾3%,大连港,日照港,锦州港,珠海港涨逾2%。

军工板块早盘崛起,北化股份,太阳电缆,尤洛卡涨停,长江投资,湖南天雁,长春一东,西仪股份涨逾6%。

一带一路板块持续发酵,连云港涨停,青松建化,南京港涨逾7%,西部建设涨逾6%,银龙股份,上峰水泥涨逾4%,厦门港务涨逾3%。

跌幅榜上煤炭开采,白酒,乳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深化上海自贸区改革方案。会议指出,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实化细化工作,对症下药,推动改革精准落地。要一竿子抓到底,从抓改革方案制定入手,一直抓到部署实施、政策配套、督察落实。

2、北京商住限购“商改住”限购,厦门佛山镇江中山调控升级;7、挖掘机销量创新高,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

3、周小川称应对再通胀保持充分警惕,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

市场观点:

山西证券:坚定看好A股结构性行情,解码布局五大逻辑。近期“壳”价值与高送转概念将会承压。目前来看3275点一带有小幅压力,3300点一带压力较大。我们坚定看好A股结构性行情,继续根据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蓝天保卫战、三去一降一补以及通胀走强五大逻辑布局以下板块:1.一带一路新疆、福建板块。2.国企改革预期强烈的山西、云南、上海、天津以及七大行业央企混改板块。3.清洁能源和大气污染治理板块。4.煤电去产能与煤企债转股去杠杆的机会。5.通胀预期催化的酒、药等大消费板块与猪周期(生猪养殖、饲料、动物疫苗)。

安信证券:对于短期市场判断,我们维持上周的观点,“短期市场处于盘整态势中,如果市场出现较大调整,那么正是加仓良机。”基础配置中依然以消费成长股为主,对于周期与金融,我们认为如果出现调整,可以加仓周期(首选中游)、金融(首选信托)。我们认为在当前环境下,不具备系统性的风格切换基础,未来大多数小股票依然需要注意流动性(换手率)下降对估值带来的影响。对TMT板块的投资依然应该从各细分行业景气出发,估值即使回到合理水平也不会是推动估值再扩张的动力,我们认为估值提升需要等待利率下降或外部条件变化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我们目前对TMT等成长股的关注仍然应该聚焦细分行业景气和龙头公司盈利增长。我们已在金股中适当增加了对于优质TMT成长股的配置,我们认为投资者在未来一个阶段需要重点关注高景气概率较大的汽车电子、IPHONE8产业链、半导体、游戏、精品影视、消费金融、光通信等

长江策略:行业配置,我们维持上周配置思路,建议投资者在减持周期,增配金融板块。同时,建议市场继续关注财报行情,推荐自下而上关注业绩增速持续、同时性价比较高的医药商业、纺织制造、电子制造、化学制品、园林工程等子行业。 主题方面,短期继续关注一带一路,5月份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渐行渐近,市场预期一再升温;针对次新股主题,不妨留一份清醒一份醉,次新的筹码属性决定了其高贝塔属性,但经历了两个月的上涨短期也应警惕高估值风险。

海通策略:①3月来市场担忧和利空不断,如美联储加息、地产政策收紧、21日海外市场大跌、23日B股大跌等,A股却坚不可摧,核心是基本面持续改善。②去年12月来A股振幅再次收窄,3月仅2.5%,历史月均9.4%。参考过去阶段性振幅收窄后行情和中期震荡市波幅,结合基本面分析预判市场将向上突破。③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主题周期(一带一路、国改)+消费升级+价值成长。

每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