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美国前贸易代表:达成更开放的自由贸易仍然有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5 14:37:25

3月23日至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美国前贸易代表Mike Froman 在3月25日的全体会议上表示:“很多双边和区域性的自贸协议正在谈判,比如亚洲一体化的推进和太平洋联盟的建立等等,达成更广泛、更开放的自由贸易仍有空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记者 张怀水

3月23日至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今年论坛主题是“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

美国前贸易代表Mike Froman 在3月25日的全体会议上表示:“很多双边和区域性的自贸协议正在谈判,比如亚洲一体化的推进和太平洋联盟的建立等等,达成更广泛、更开放的自由贸易仍有空间。”

Mike Froman表示,亚洲其他国家从全球化过程中受益颇多,中国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极大的进展,全球化支持了国内经济的发展。“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给国内经济带来了好处,促进了经济体制的改革。”

“我们所见到的繁荣会给大家这样一个印象,就是有些国家支持这种基于开放的系统安排,还有一些国家可能涉及到了一些负面的影响,所以他们表现的不是很支持。”Mike Froman说。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后,全球贸易出现诸多不确定性,中美之间的经贸关系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中美双边贸易额从1979年的25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5196亿美元,增长了200多倍;此外,中美服务贸易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美方对华保持顺差。与此同时,中美双向投资增长也很迅猛,截至2016年底,累计已超过1700亿美元。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美的贸易、投资给美国创造的就业岗位超过百万个。“当然,各方的统计方法可能不一,没关系,我们坐下来谈,总会有共识,即便一时达不成共识,可以搁置分歧,智者的办法是扩大共同利益,分歧点所占比例就会更小。”

此前的3月11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回应中美关系时也曾表示,中美关系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交融的格局。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Mike Froman在本次发言中也提到:“G20时,财长们都曾表达过,反对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我们不想重复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错误,我们团结一致避免重犯这样的错误。美国当前也在进行一系列的双边谈判以及太平洋联盟的建立,我想强调的是,在这些方面,大家都是有空间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张怀水 3月23日至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今年论坛主题是“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 美国前贸易代表MikeFroman在3月25日的全体会议上表示:“很多双边和区域性的自贸协议正在谈判,比如亚洲一体化的推进和太平洋联盟的建立等等,达成更广泛、更开放的自由贸易仍有空间。” MikeFroman表示,亚洲其他国家从全球化过程中受益颇多,中国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极大的进展,全球化支持了国内经济的发展。“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给国内经济带来了好处,促进了经济体制的改革。” “我们所见到的繁荣会给大家这样一个印象,就是有些国家支持这种基于开放的系统安排,还有一些国家可能涉及到了一些负面的影响,所以他们表现的不是很支持。”MikeFroman说。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后,全球贸易出现诸多不确定性,中美之间的经贸关系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中美双边贸易额从1979年的25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5196亿美元,增长了200多倍;此外,中美服务贸易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美方对华保持顺差。与此同时,中美双向投资增长也很迅猛,截至2016年底,累计已超过1700亿美元。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美的贸易、投资给美国创造的就业岗位超过百万个。“当然,各方的统计方法可能不一,没关系,我们坐下来谈,总会有共识,即便一时达不成共识,可以搁置分歧,智者的办法是扩大共同利益,分歧点所占比例就会更小。” 此前的3月11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回应中美关系时也曾表示,中美关系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交融的格局。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MikeFroman在本次发言中也提到:“G20时,财长们都曾表达过,反对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我们不想重复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错误,我们团结一致避免重犯这样的错误。美国当前也在进行一系列的双边谈判以及太平洋联盟的建立,我想强调的是,在这些方面,大家都是有空间的。”
博鳌论坛 自由贸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