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证监会:调查山东墨龙、ST昆机等九起信披违规案

证券时报网 2017-03-24 16:41:4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一批执法案件,稽查部门在分析违法线索的基础上,筛选山东墨龙、ST昆机等九起信披违法违规案件进行部署,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邓舸表示,这些案件主要特点,一是大股东、实控人及其利益关联方在减持等敏感试点虚构或隐瞒重要信息;二是上市公司定期披露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涉嫌虚增营业收入虚增利润,有些公司长期掩盖财务问题;三是股票发行过程中,涉嫌通过虚构交易粉饰公司交易,不披露关联交易;四是高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资金划转、放弃债权、提供资产等手段背信损害公司利益。往往伴随内部交易等行为。

邓舸指出,信息披露完整是三公的基础,是投资者价值投资的前提,发行人、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实控人,是法律规定的信披义务人,负有诚信义务和责任,证监会对违反信披的行为高度关注 ,相关查处结果将及时公布。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发布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