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 正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3-23 17:35:45

今年1—2月,我国汽车销售445.9万辆,同比增长8.8%,比去年全年增速回落4.9个百分点。在今天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对此作出解读。这主要是受2016年新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弱等因素影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原标题:商务部: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

今年1—2月,我国汽车销售445.9万辆,同比增长8.8%,比去年全年增速回落4.9个百分点。在今天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对此作出解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孙继文:

这主要是受2016年新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弱等因素影响。

孙继文表示,当前,汽车消费市场新的发展动能不断集聚,新的发展亮点不断涌现。主要表现在消费观念日趋理性,更多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小排量汽车。消费分布更加广泛。三、四线中小城市和乡村的消费增速明显。此外,二手车市场发展迅速。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完善二手车信息平台建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孙继文:

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品牌授权销售单一模式,加快构建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激发汽车市场活力。复制推广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经验,优化汽车市场供给,强化售后服务保障,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修订《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原标题:商务部: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 今年1—2月,我国汽车销售445.9万辆,同比增长8.8%,比去年全年增速回落4.9个百分点。在今天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对此作出解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 这主要是受2016年新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弱等因素影响。 孙继文表示,当前,汽车消费市场新的发展动能不断集聚,新的发展亮点不断涌现。主要表现在消费观念日趋理性,更多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小排量汽车。消费分布更加广泛。三、四线中小城市和乡村的消费增速明显。此外,二手车市场发展迅速。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完善二手车信息平台建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 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品牌授权销售单一模式,加快构建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激发汽车市场活力。复制推广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经验,优化汽车市场供给,强化售后服务保障,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修订《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 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