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崔顺实之女被决定引渡回韩的当天,丹麦辩护律师为啥突然死亡?

红星新闻 2017-03-22 21:48:51

崔顺实之女郑维罗,正在为避免自己被引渡回国而努力挣扎。就在案件持续的过程中,为郑维罗辩护的丹麦籍律师却于上周五离奇死亡,死因不明。此案因此引发外界怀疑,是否有人蓄意暗杀,企图阻止其为郑维罗提出上诉,以驳回丹麦检方的引渡决定?

持续数月的韩国亲信干政案件,终于以朴槿惠下台而暂告段落,但案件的调查仍在继续。

21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终于现身,接受了韩国检察厅长达14小时的调查,但她全面否认了13项指控。而在丹麦,同样卷入该案的另一核心人物崔顺实之女郑维罗,正在为避免自己被引渡回国而努力挣扎。

据韩国和丹麦媒体报道,就在案件持续的过程中,为郑维罗辩护的丹麦籍律师却于上周五离奇死亡,死因不明。《韩国时报》报道称,此案因此引发外界怀疑,是否有人蓄意暗杀,企图阻止其为郑维罗提出上诉,以驳回丹麦检方的引渡决定?

▲丹麦媒体报道此事

那么,这名律师到底是谁?郑维罗为何会选择他做辩护律师?他的离奇死亡背后是否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红星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丹麦检方作出遣返郑某决定,同日传出他的死亡噩耗

据丹麦当地媒体报道,该律师名为彼得·马丁·布林肯伯格,专为经济犯罪作辩护。3月17日,他在其度假屋中出人意料地突然死亡。

而恰恰在当天,丹麦检方对韩国亲信干政案件核心人物崔顺实之女郑维罗做出将其遣返回韩国的决定。检方在材料中表示,郑某满足一切被遣返回国的条件,因郑某需由韩国检方处罚,所以必须将其遣返回国。

布林肯伯格此前曾透露,如果丹麦法院裁定郑维罗应被引渡回韩国受审,那么他们将寻求丹麦的政治庇护,原因是担心郑维罗回国后的个人安全。

他的突然死亡,令原本就格外引人关注的此案,更是蒙上了一层阴谋论的色彩。

布林肯伯格的弟弟克里斯蒂安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生前最大的遗憾就是工作太多,而孩子太小。他曾跟我提过多次,特别是在我儿子出生后。”据悉,死者膝下有3个孩子,分别为10岁、13岁和15岁。死亡当天,他正和自己10岁的女儿一起,在位于丹麦朗厄兰的度假屋中粉刷墙壁。

“他是少数几个能把对工作的专业性和对客户的理解融到一起的那种人,他的客户都很欣赏他总能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的作风。当他去看望被拘留者的时候,都不是因为责任使然,而是出于他真诚的爱护之心。”克里斯蒂安继续称,“他有一种正义感,特别是在面对被不公平对待的客户的时候。

15年司法经验,为丹麦最有名的经济犯罪辩护律师

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其公开资料发现,布林肯伯格于1998年从美国哥本哈根大学法学系毕业,此后一直担任律师和检察官等职,2004年至2009年曾担任过严重经济犯罪的检察官,并于2009年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律师事务所Blinkenberg,拥有超过15年的司法经验。

▲布林肯伯格律师事务所网站挂出的个人照

他曾代理过丹麦历史上最大的一起腐败贿赂案件——ATEA经济贿赂案。在该案中,他曾为已被定罪的三名被告辩护,帮助为其减少刑期,并因此在丹麦声名大噪。

ATEA是丹麦一家IT设备公司,因涉嫌贿赂众多公司的IT部门、采购部以及市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而于2014年被正式立案调查。丹麦铁路运输公司DSB的一名雇员便是受贿者之一,除接受免费的IT设备外,他还收受16万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59744元)的贿赂,但最终只是被判了2个月的有期徒刑。另一位受贿者为哥本哈根市政厅领导,其免费收取价值26万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259585元)的IT设备,并进一步进行索取,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4个月。

布林肯伯格代理的另一起著名案件,则是丹麦近代媒体史上最大的丑闻。当地一家叫做《见闻》的八卦杂志记者因涉嫌从非法渠道获取丹麦名流信用卡的使用信息,而遭到警方的调查和起诉。2016年7月6日,8名涉案人员被正式起诉。而作为部分被告的辩护律师,布林肯伯格最终使得其获得免罪处理。

而正是这两起最为轰动的案件,使得布林肯伯格迅速成为丹麦最著名的经济犯罪辩护律师之一。

为人乐观幽默,常能逗得同事开怀大笑

在同事的眼中,这位著名律师又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昨日下午5时许,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其所创立的Blinkenberg律师事务所。一名叫做Emgmark的律师称,对于Peter的突然离世,她感到“非常难过”。

Emgmark称,律师事务所除了布林肯伯格本人之外,还有她与另外一名律师,总共3人。她最后一次联系布林肯伯格正是在他去世的当天,但并未见到他。“我们上周五还聊过。”

彼得(布林肯伯格)有一种天生的幽默感,乐观,而且极富感染力。在休息时间里,我们一般都会吸烟,很少谈论案件,更多的是谈论生活中的各种烦恼和快乐。他极具黑色幽默,当然这很符合他辩护律师的身份,他经常逗得我们开怀大笑。

不过据Emgmark透露,在布林肯伯格突然离世后,崔顺实之女郑某的案件并未交由她和同事来处理,“她(郑维罗)还有另外一名律师。”但随后Emgmark表示,她不能再透露关于此案的任何信息了,并以“将马上与他人会面”为由挂断了电话。

业界口碑极佳,常能帮助辩护对象免于定罪

一位成功的律师,自然离不开其辩护对象的口碑。在布林肯伯格的律师事务所官网上,红星新闻记者还发现了一些辩护对象对布林肯伯格作出的极高评价。

“彼得十分敬业,当他在法庭上为客户辩护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闪闪发光的。他在各方面都比其他检察官更胜一筹。他总能精准地掌握整个辩护过程和法官的心理活动。在法庭上,法官眼含泪水并愤怒地盯着原告的事情并不会经常发生,但在彼得辩护后,这一切发生了。对了,我有没有提到——彼得使我免罪了?”

“乐于助人和非常聪明,我很满意。他会24小时为你服务,他为我和我的家人而抗争。我强烈推荐彼得,他拯救了我的生命。”

“当我需要辩护律师时,有人向我推荐了彼得。他对我的案件作出了公平且严肃的判断,并帮助我做听证会的各种准备。我能感到警方对彼得的尊重,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彼得良好的信誉保证了听证会能在没有任何意外的情况下顺利进行。我坚信,正是因为彼得的出现,才使得警方迅速认定我无罪。巧合?我不这么认为。”

如此优秀的律师陨落,自然令各方感到惋惜。

但据丹麦《号外报》的最新消息称,丹麦警方表示,布林肯伯格并非死于谋杀,其具体死因暂未公布。

责编 郑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