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别被“极藻5s”吓到了 食药监局审批通过金花清感颗粒等一批新药

新华社 2017-03-17 20:39:02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7日发布《2016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指出,食药监总局2016年首次批准了金花清感颗粒、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富马酸贝达喹啉片等一批具有明显临床价值的创新药和我国首仿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发布年度药品审评报告 金花清感颗粒等新药获批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陈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7日发布《2016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指出,食药监总局2016年首次批准了金花清感颗粒、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富马酸贝达喹啉片等一批具有明显临床价值的创新药和我国首仿药。

据了解,金花清感颗粒为新的中药复方制剂,适用于流行性感冒。该药品是北京市政府在2009年防治甲型H1N1流感期间,组织多个学科专家开展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成果。

在获批药物中,新的抗结核药物富马酸贝达喹啉片、无氟喹诺酮类抗生素药品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等为患者提供了获得最新治疗手段的可能。我国首仿的艾滋病一线治疗药物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等仿制药为患者带来更多的治疗选择。

食药监总局2016年批准了206件药品生产(上市)注册申请,其中中药2件、化学药品188件、生物制品16件;批准了3666件药物临床试验注册申请,其中中药84件、化学药品3311件、生物制品271件。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