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不惧美联储加息 A股昂头冲击33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6 20:59:59

今天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的消息,果然没有给A股市场带来任何影响,空头部队也没有耍出任何花样,大盘就这样高开高走,昂首挺胸向3300点发起了进攻。最终,沪指今日大涨27.18点,以3268.9点报收,创出今年行情的新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的消息,果然没有给A股市场带来任何影响,空头部队也没有耍出任何花样,大盘就这样高开高走,昂首挺胸向3300点发起了进攻。

最终,沪指今日大涨27.18点,以3268.9点报收,创出今年行情的新高。本周行情的走势,与达哥在上周日的判断几乎一模一样,那么接下来,大盘将如何发展?

现在看,周二和周三市场的窄幅震荡,完全可以理解,多空双方就是在等待——等待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一旦利空出尽,那么市场怎么走,就看多头和空头的实力对比了,谁的能力强,大盘走向就是谁说了算。而昨天,达哥也说了,虽然前两天多头没有作为,但空头连避险盘都没有杀出来,看来是耍不出什么花样,那么靴子落地后,自然就是上涨的概率更大了。

所以,今天沪指小幅高开5个点之后,便一路上行,多头迅速确立了优势。而指数全天都在高位运行,下午多头进一步发力,指数以全天高点报收。同时,今日沪指高点3269.77点,也突破了今年2月份的高点,创下了年内新高。

从具体个股表现来看,今天也是个股大面积普涨,涨停个股家数也是明显增多。难怪,今日盘中,达哥还接到了庖哥的微信。庖哥说,这次的“3·15”,爆出很多问题公司。不过,他在“庖丁解股”栏目中介绍的一家异动股公司,却被央视财经频道好好宣传了一番投资价值,这几天表现还不错。我相信,今天对于绝大多数A股股民而言,是开心的一天。

本周,大盘如此强劲的走势,达哥一点也不感到意外。早在上周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已经提前对本周的行情进行了预判。当时,达哥就指出,本周市场面临重要时间窗口,而指数的走势,很有可能会短暂跌破3200点之后,多头重新组织力量去挑战3300点。再看本周一,短暂跌破3200点,最低至3193点,然后多头果然重新组织力量,发起了一波反扑。

今天,沪指虽然最高只到3269点,但我个人认为,凭借今日多头强烈的做多欲望,后市继续冲击3300点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同时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今天沪指创出年内新高,但沪指3300点这个重要的整数关,压力是不容忽视的。毕竟,去年12月,当时反弹行情的高点,就在3300点。因此,对于上证指数而言,要想真正的形成上攻新趋势,那还得放量突破3300点才行。

这里,达哥想多说一下,虽然上证指数真正意义上是趋势还没有走出来,但A股市场中,其他分类指数,现在却处于不同的状态之中。比如,之前我们说过,中小盘股表现相对更强,以中小板综指为例,今日创出新高之后指数来到11874.51点,而去年的高点处于12347.94点,也就是说,中小板综指向上还有更大的空间可以去拓展,距离压力位也还相对较远。中证500指数和中小板综指,感觉所处状态差不多;而创业板综指由于尚未站上年线,所以趋势还需要再观察一下。

这里,达哥还想说的是,不同类型的指数,其实也就代表不同类型的股票,有些是大盘股,有些是小盘股。指数状态不同,那么在仓位配置上,也有不同的讲究,至于如何讲究,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股市电子狗”,就将给出不同的参考建议。另外,现在电子狗已经开始推送上市公司公告中的利好利空信息了。未来,电子狗还将研发有关个股的价值和风险信息推送,同时对于各种指数趋势的研判将更加细化。

另外,今天的早评文章中,达哥曾经给读者介绍,深交所最新公布的个人投资者调查报告,总结出了个人投资者投资亏损的原因都有哪些。今天,我们将该报告的原文分享在“小喇叭”中,大家可以去读一读。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3月16日

今日仓位:四成

明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A股走势 本周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