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尔街平均奖金是美国家庭平均收入2.5倍

新浪美股 2017-03-16 14:50:28

北京时间16日下午消息,在华尔街,奖金池永不眠。自1985年以来,华尔街奖金已飙升890%,是联邦最低工资增幅的七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北京时间16日下午消息,在华尔街,奖金池永不眠。自1985年以来,华尔街奖金已飙升890%,是联邦最低工资增幅的七倍。

纽约州审计署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纽约证券行业奖金是全美100多万最低工资员工的1.6倍。去年华尔街平均奖金增长1%,至138210美元,是美国家庭年度收入中值(55775美元)的约2.5倍。

美国政策研究学会的报告指出:“华尔街奖金增长过快造成了种族和性别不平等,因为低收入劳动者主要是有色人种和女性,而金融业上层人士绝大多数是白人和男性。”

在美国最大五家投行中,白人高管和高级经理占84-87%,而男性比例则占66%到84%。

其它研究显示,女性在低收入岗位中占绝大部分:拿最低工资的近三分之二是女性,而最低工资标准远远低于生活在贫困线上的水平。根据华盛顿国家妇女法律中心的数据,有色人种女性的收入低于白人女性 。

该报告估计,2016年华尔街奖金总额足以将全美310万餐厅服务员和酒吧招待,或者170万家庭健康和个人护理助理,或者320万快餐业员工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尔街平均奖金是美国家庭平均收入2.5倍 华尔街平均奖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