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转:新三板首届董秘资格考试4月15号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9 18:00:31

每经编辑 张祎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祎

3月9日,据股转公司官网公告显示,第一、二期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考试将于2017年4月15日、4月29日分别举行,挂牌公司以及申请挂牌公司均可推荐人员参加。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创新层企业董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之前出台的规定,创新层公司的董秘要持证,所以我们肯定要把握这次考试机会。”

越来越多的新三板企业奔赴IPO,提前布局至关重要。关注公众号“NBD财访”进入微信平台,获取最优质新三板公司董事长的深度访谈,在此前专访的企业中,金宏气体等公司的IPO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确成硅化等6家公司已进行IPO辅导。

所有挂牌公司董秘均可参加

通知显示,两期董秘资格考试接受挂牌公司和申请挂牌公司董事会推荐人员报名。挂牌公司是指挂牌日早于报名起始日的挂牌公司,申请挂牌公司是指距报名起始日的三个交易日前,申请挂牌材料已经全国股转公司受理并出具了《受理通知书》的公司。这意味着,无论是创新层公司,还是基础层公司,都可以派出人员参加考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每期考试每家公司限推荐一人报名,两期考试所推荐的人员允许重复,但每家公司通过董秘资格考试的员工人数达到2名后,全国股转公司原则上不再接受该公司的推荐报名。

在费用方面,全国股转公司将承担每家公司一人次的考试费用,公司第二次推荐人员报名参加考试时,需自行负担考试费用,每人次收费42元,报名时直接向全国股转公司指定的考试服务机构支付。

截至3月9日,新三板已经挂牌的公司共有10837家;截至3月3日,在审企业有777家。针对即将到来的万人迎考,全国股转公司将在全国设置31个考点,供报考人员在报名时选择,具体考点设置可以通过报名系统查看。

考试报名时间在三月

通知指出,公司推荐参加董秘资格考试的人员不能存在以下六种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情形的,如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等;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3.被全国股转公司或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4.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被吊销且未满一年的;5.与挂牌公司无劳务关系的;

6.全国股转公司认定的其他情形。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与挂牌公司无劳务关系的董秘不能参加考试,意味着已经离职的董秘没有考试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第一期董秘资格考试时间是2017年4月15日,报名时间是2017年3月11日、12日全天,13日至17日16:00-20:00。报名人可在4月10日至14日在全国股转公司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第一期董秘资格考试准考证。

第二期董秘资格考试时间是2017年4月29日,报名时间是2017年3月22日至24日16:00-20:00,25日、26日全天。报名人可在4月24日至28日在全国股转公司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第二期董秘资格考试准考证。

挂牌公司、申请挂牌公司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凭全国股转公司分配的“挂牌公司信息服务账户”及密码登录全国股转公司官方网站(www.neeq.com.cn或www.neeq.cc)“服务专区” “考试报名”进行报名。

据悉,董秘资格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统一考试的形式,每期考试设置一场次一科目,每场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通知中还给出了考试大纲,涵盖了市场定位、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股票交易等11个章节。

对于备考资料,主要参见《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考试大纲》附录所列示的法律法规及全国股转系统制度规则,全国股转公司编著的《新三板挂牌公司规范发展指南》(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全国股转公司系列视频课程、业务培训手册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董秘资格考试股转四月三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