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复星系险企因万能险违规遭罚 三个月不得申报新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7 20:17:07

保监会3月7日公布对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保监会在监管函中表示,该公司报送的一款万能险产品设有两个个人子账户,且最低保证利率不同及产品各子账户之间可进行账户价值转换,产品最低保证利率不确定两个问题,违反了相关规定。保监会表示,对上述产品不予备案,并禁止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三个月内申报新的产品。

以下为保监会监管函原文:

中国保监会监管函(监管函〔2017〕9号)

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2017年2月,我会收到你公司报送的“复星保德信小福星少儿两全保险(万能型)”产品备案材料。经核查发现,该万能型产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该产品设有两个个人子账户,且最低保证利率不同,违反了《万能保险精算规定》(保监发〔2015〕19号)第十条的规定;二是该产品各子账户之间可进行账户价值转换,产品最低保证利率不确定,违反了《万能保险精算规定》第四条的规定。根据有关规定,现对你公司提出以下监管要求:

一、针对你公司产品开发管理存在的问题,我会不予备案上述产品。你公司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对于已承保客户,你公司应做好客户服务等后续工作。

二、自本监管函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你公司申报新的产品。

三、你公司应高度重视产品开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监管政策、监管要求,对产品开发管理工作进行整改。我会将视你公司整改落实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中国保监会

2017年3月3日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星系险企因万能险违规遭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