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徐绍史独家回应《每日经济新闻》:水泥等行业去产能由市场自我调节,PPI上涨是正常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7 12:02:52

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也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政府是否在未来设定这些领域的去产能目标?对此,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发改委原主任徐绍史独家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水泥、玻璃行业一直在根据市场情况,自己在调节产能。因为这些行业大量是民营企业,会根据市场状况自己调节。”

每经编辑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编辑 刘小英

去产能仍将是今年经济工作中的主要任务之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除了设定钢铁、煤炭去产能目标,还增加了要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的目标。同时,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也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政府是否在未来设定这些领域的去产能目标?

作为卸任不久的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对去产能工作自是非常熟悉。3月7日,在全国两会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抓住机会“堵住”徐绍史。尽管徐绍史多次表示,那都是他以前的工作,不愿多谈,但还是禁不住记者软磨硬泡,谈了自己的看法。

徐绍史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水泥、玻璃行业一直在根据市场情况,自己在调节产能。因为这些行业大量是民营企业,会根据市场状况自己调节。”

对于去年9月份后PPI上涨较快的现象,徐绍史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PPI经历了54个月的负增长,现在转正上升是正常的。工业产品价格往下游传导还有一个过程,所以还不用担心通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徐绍史 PPI上涨是正常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