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行情稳中有进助涨机构调研势头 中小创“业绩牛”成首选主线

证券日报 2017-03-07 09:23:26

不难发现,近期市场风格出现了切换,前期一直表现较强的沪指做出了一定修正,而中小创类股补涨迹象明显。券商在看好中小创类股有望继续走强,建议投资者紧跟市场变化节奏之际,普遍强调要寻找真正具有内生成长性的优质股。

近期,A股进行了一次压力释放,直至昨日终于重返上升趋势,而在此期间,机构一直保持乐观情绪,普遍看好政策暖风下的“稳中有进”行情,调研上市公司可谓火热。《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的4个交易日里,就有74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81次。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有19家上市公司被1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6家上市公司被20家以上机构调研。

具体来看,3月份以来,金一文化共计接待63家机构组团调研,位居A股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大华股份,共计接待41家机构调研,而道氏技术、视源股份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则分别达36家、30家,此外,接待参与调研机构家数达到或超过10家的上市公司还有,蓝海华腾(26家)、宁波华翔(24家)、汉得信息(19家)、移为通信(18家)、艾比森(17家)、泰禾集团(16家)、神州泰岳(15家)、锡业股份(14家)、汉王科技(13家)、电广传媒(12家)、澳洋顺昌(11家)、神力股份(11家)、巨星科技(10家)、长城影视(10家)、联化科技(10家)。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74家被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沪深主板上市公司仅有18家,而中小创类上市公司达到56家,占比75.68%。

不难发现,近期市场风格出现了切换,前期一直表现较强的沪指做出了一定修正,而中小创类股补涨迹象明显。券商在看好中小创类股有望继续走强,建议投资者紧跟市场变化节奏之际,普遍强调要寻找真正具有内生成长性的优质股。

统计显示,上述56家获机构调研的中小创类公司中,根据2016年年报及快报披露显示,2016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44家,占比78.57%,其中,11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这11家公司分别为:汉王科技、合力泰、宁波华翔、牧原股份、科隆精化、太空板业、信维通信、蓝海华腾、视源股份、*ST东晶、凯撒文化。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机构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并不代表就会买入,但往往代表了机构关注的方向,因此机构调研轨迹也成为投资者追寻牛股蛛丝马迹的重要途径。

3月份以来,上述44只绩优中小创类股中,有37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87.09%,信维通信(12.18%)、蓝海华腾(9.24%)、视源股份(7.23%)、*ST东晶(6.87%)、世名科技(6.36%)、宁波华翔(5.35%)、劲拓股份(5.11%)、巨星科技(4.98%)、拓斯达(4.80%)、福晶科技(4.57%)、合力泰(4.30%)等11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4%,日均涨幅均在1%以上,备受市场关注。

信维通信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1月份至12月份每股收益为0.5578元,净利润为5.35亿元,同比增长141.52%。民生证券基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弹性,预计公司2017年市盈率为40倍至45倍,未来12个月合理股价区间为35.60元至40.05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小创业绩牛 行情稳中有进助涨机构调研势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