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搜狗CEO王小川:科研补助能否转为减企业所得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2 23:42:5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年来,国家一直增加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一部分面向应用的重大科技项目也改由企业牵头,以市场价值导向克服科技成果转换难的痼疾,但判断企业成功的标准在于是否最终创造价值和利润。如果企业项目拿了很多,经营本身却经不起市场检验,持续亏损,甚至自始至终就没创造收入,那么国家投入的有效性便无从谈起。由此,希望国家将对企业科研项目的直接补助转换为减免企业所得税,甚至减免核心科研人员个人所得税,踏踏实实做研发并创造收入和利润的市场行为将得到鼓励,而无法创造收入和利润的企业将得到甄别。这样才能将政府支持用到确有技术、有用户、有产值的“真”企业中,提高资金扶持的精准度和效率,以市场规律进一步激发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活力。——王小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