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恒天财富崔同跃:大资管趋势下的制胜之路!

2017-03-02 15:24:07

"2016年是中国新旧财富管理行业的分水岭,当传统产品驱动模式改变,当监管越来越严,当单一资产配置无法抵御系统性风险,恒天财富的突围点在哪里?我们的答案是母基金+主题产品的策略。"恒天财富总裁、恒天中岩董事长崔同跃在上周六举行的恒天财富2017年融合发展峰会谈到恒天财富如何做强资管领域如是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6年是中国新旧财富管理行业的分水岭,当传统产品驱动模式改变,当监管越来越严,当单一资产配置无法抵御系统性风险,恒天财富的突围点在哪里?我们的答案是母基金+主题产品的策略。"

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财富")总裁、恒天中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中岩")董事长崔同跃在上周六举行的恒天财富2017年融合发展峰会谈到恒天财富如何做强资管领域如是说。

他指出财富管理市场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从最初的客户推介,到产品代销到资产管理是不断升级迭代的过程,这个过程当中财富管理行业核心价值是将复杂的产品进行整合。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仍是蓝海市场

对于当下的财富管理业,崔同跃指出中国有200万左右高净值客户,资产规模在100万亿左右,但无论是银行类抑或是保险类等财富管理机构,市场份额都远没有达到较高的水平,这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蓝海市场,未来不管是在渗透率,还是服务能力乃至客户满意度上都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有多年私人银行从业经验的崔同跃通过对比欧美国家私人银行等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在谈到未来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时表示"从产品体系来看,不管是零售的商业银行还是传统的私人银行都渐渐趋于全能银行,在这种趋势下,结构化的产品、共同基金、保险、全权委托,包括对冲基金等是财富管理行业产品的主要配置的方向。

同时他表达到,随着财富市场趋于成熟,客户的资产保值增值需求会更高,未来中国财富客户的配置结构会有较大改变,而恒天财富已经从2016年开始主动从固定收益向浮动收益转型。

具体的他表示因为客户的需求是多样化的,对于财富机构来说,必须有足够丰富的产品线,需要产品有足够的广度和深度,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融合多只基金投资优势的FOF基金是比较理想的模式。

在谈到投后管理的压力和队伍建设上面,他表示可以借助FOF基金比较集约的模式实现快速的发展,全权委托的家族财富管理服务是未来的方向。另外在全球化的今天,他认为跨区域、跨币种、跨周期的全球资产配置也是一大趋势。

未来资产管理行业的制胜模式

恒天财富作为传统的财富管理公司,进入资管领域,将会有怎样的制胜法宝?对此,崔同跃从恒天财富资产管理定位方面给出了有力的答案:分销巨头+解决方案专家!

他表示,恒天财富介入资管领域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

第一,减轻产品同质化的影响;

第二,抓住稀缺性资产,破除资产荒;

第三,主动风险管理有利于分散单一标的集中度。

对于恒天财富的资产管理定位,他从产品的宽度和开放度方面为大家做了全面的解释:

恒天财富将自己定义为分销的巨头,这需要有较好的分销渠道优势和较强的市场进入能力,同时还必须有较为丰富的产品种类,恒天财富六年来没有停止这几大方面的努力。

有了足够的分销核心竞争力,如果想真正在资产管理行业取得一席之位,还得有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

在产品采集上,崔同跃强调恒天财富的资管采取主动管理策略,将产品提供给财富端,进而服务于公司的客户。他表示,解决方案专家未来更多考验的是多资产与组合构建能力,以及怎样确保管理模式与目前客户的喜好相契合。

恒天财富将聚集深耕母基金+产品策略

2016年恒天财富的新增资产配置规模达到1800亿,这离不开财富管理行业的历史机遇,更离不开优秀的产品策略。谈到2017年恒天财富的具体产品策略,崔同跃表示未来将聚集深耕"母基金+主题产品"策略。

从国家的政策环境看,一直在提倡希望金融资本为产业资本服务,对此,崔同跃表示,恒天财富作为金融机构,不管是战略转型还是产品布局都将充分服务于实体经济。对于恒天财富未来的具体产品策略,崔同跃从类固定收益、股权并购、二级市场、另类投资等具体大类资产领域提出了未来的布局。

对于类固定收益领域,崔同跃表示2017年比较看好风险较低的可交换债,而利率债和信用债方面可能需要一些调整;流动性产品方面,公募的货币基金会是重要的配置目标;信托产品由于多项政策的利好,未来在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有望爆发。

对于股权投资领域,崔同跃表示目前并购市场非常活跃,很多企业包括一些国企对于股权投资都比较看好;同时在PE投资领域,恒天财富会聚焦在企业的成长期和成熟期。

二级市场方面他表示,恒天财富在去年做了很多尝试,未来定增量化对冲和股票多投是重点布局的策略。

另类投资方面他表示,美元升值势头有所放缓,可以考虑对黄金的择机配置;另外对于新三板方面,崔同跃表示,未来将集中选择1%运用母基金的方式进行投资,他认为新三板有很多明星的企业,价值会重估,这是很好的投资方向。

对于2017年恒天财富的具体方向,崔同跃用12个字进行了展望,"债转股,调结构,更广泛,更主动。"

(商业资讯)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