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余承东欲挑战苹果三星 华为与徕卡合作确有排他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8 17:44:45

华为昨天以“Change the way the world sees you”(改变世界看你的方式)为主题发布的P10手机,除了徕卡镜头等卖点,世界上首款支持4.5G网络的手机也是核心之一。

每经编辑 凌建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每经记者 凌建平 每经编辑 吴悦

5G是27日开幕的世界移动大会(MWC2017)的第一焦点,本届大会上,沃达丰、德国电信、NTT docomo、软银、KT、Verizon等运营商均展示了与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设备商共同开展的5G样机测试情况。而华为昨天以“Change the way the world  sees you”(改变世界看你的方式)为主题发布的P10手机,除了徕卡镜头等卖点,世界上首款支持4.5G网络的手机也是核心之一。在发布会结束之后的采访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世界第一是我们的追求”,华为智能终端总裁万飚则表示,在智能穿戴领域,华为愿意做一定的投资,莱卡CEO Oliver Kaltner则首次透露,徕卡和华为之间的合作确实是排他的。

华为与苹果、三星差距正在缩小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昨天亲自主持了P10的发布,在发布会结束之后,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是参加WMC展览规模最大的公司,几年来都是如此。对华为来说要有更高的追求,华为未来在通信领域、在智能终端领域有要有更好的作为。

他表示,“华为在通信网络设备已经是世界上最强最大的企业,今天在智能终端领域我们成为世界第三,还在持续增长,将来希望成为世界第二、甚至世界第一。”

咨询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最新的调研报告显示,华为2106年全年出货量达到1.388亿部,2016年市场份额9.3%,而去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首次冲击到了两位数水平,达到10.2%,华为与苹果和三星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

莱卡CEO首度确认和华为是独家合作

携手徕卡一直是华为的一个卖点,此前,关于华为和莱卡之间的合作究竟是一种什么关系一直被人猜测。

余承东曾经表示,华为与徕卡的合作关系是一个长期的独家合作关系,他预计两家公司至少将会在未来5年时间里继续合作。昨天,徕卡CEO Oliver Kaltner在接受记者采访之际首次证实了和华为之间的合作模式,他表示,“虽然我不能和你分享过多的细节,但我可以证实我们和华为之间的合作合同中有排他条款,在手机领域,我们和华为之间的合作绝对是排他的。”

Oliver Kaltner表示,虽然不能透露和华为合作所产生的效益,但根据华为最近宣布的业务数据,华为的业务,尤其是华为的高端系列增长很快,这包括PC和Mate系列,而这一领域正是徕卡参与其中的,从徕卡的角度看,自己和华为的合作在业务上的增长也是非常好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P10 徕卡与华为合作排他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