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苏宁云商2016年盈利7.02亿 线上业务增长60%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7 22:51:27

公告称,公司实现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单元核心能力凸显。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2月27日晚,苏宁云商发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86.8亿元,同比增长9.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苏宁方面互联网零售转型的深入推进,公司在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单元方面的利润能力开始凸显效应,其中,线上业务线增长迅猛,同比增长60.14%,连锁店坪效同比提升19.49%,超过八成的苏宁易购直营店在去年12月实现了单月盈利。

来自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去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0.5%,而苏宁去年实现逆势增长,尤其在第四季度,若不考虑出售项目公司股权的影响,实现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转正。

公告称,公司实现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单元核心能力凸显,零售业务规模效应显现,经营效益改善;金融、物流业务在零售主业的带动下,呈现规模快速提升、利润稳步增长的良性发展势头。

苏宁方面披露的其报告期内的零售业务业绩显示,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苏宁在全球共计拥有包括云店、常规店、苏宁易购直营店、母婴和超市专卖店各类店面3678家。2016年,公司可比店面(指2015年1月1日当日及之前开设的店面)销售收入逐季提升,尤其在四季度增速达到4.29%。全年来看,连锁店坪效同比提升19.49%,店面经营质量有较大改善。

在物流业务方面,2016年,苏宁兰州、南宁物流区域配送中心投入运营,亚洲最大的智慧物流基地南京雨花自动化拣选中心建成投入运营。公司去年共投入运营7个自动化拣选中心,32个区域配送中心。目前已经有1000多家企业接入了苏宁物流云系统,由苏宁物流提供仓配一体业务。数据显示,通过提供包括合同物流、仓储代运营、仓配一体、供应链金融、仓储租赁等多元化的服务产品,社会化物流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比增速达到321.67%。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各项基础设施的布局成熟,苏宁金融各项金融产品的规模与效益凸显。报告期内,苏宁银行获批筹建,2016年苏宁金融业务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57.21%。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云商 苏宁易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