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17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隆重举行,再度点燃白酒收藏市场

2017-02-27 20:55:25

2017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刚刚落下帷幕,作为封藏大典的首造者,泸州老窖国窖1573一直都是行业的标杆。

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这天,各式各样的民俗活动在全国各地竞相开展,而在中国酒城泸州,在这天也上演了一场庄严而神秘的酒文化祭祀仪式——2017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

大典上,除了依承传统还原中国古老的白酒祭祀文化仪式外,泸州老窖还限量发布了当年的国窖1573春酿·金鸡啼祥。作为只在每年国窖1573封藏大典期间发布的限量产品,历年推出都受到众多收藏爱好者的追捧。

品质与稀缺成为收藏级产品核心卖点

以国窖1573春酿定制酒为代表的高端产品,代表着当前白酒行业个性化、高附加的高端发展方向和趋势,这类产品集饮用、收藏等多重价值于一身,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未来也必将成为白酒消费的一种重要形式。

智邦达(中国)营销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张健指出,以国窖1573春酿为代表的收藏级产品集品牌价值、功能价值、收藏价值、投资价值等为一体,它可以个性化地满足高端客户的定制需求,并且通过个性化的服务增加消费体验度。

“收藏级酒类产品卖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也是一个企业的品质、文化和价值取向。现阶段,虽然尚不是企业的主销产品,但在消费者眼中却是比高端、超高端产品档次更高的形象产品。”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右2>、总经理林锋<左1>与明星嘉宾一同为国窖1573春酿揭幕)

以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祭祀仪式在名酒界中已经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仪式化活动,这种独特的行业文化,为龙头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附加和品牌溢价提供了支撑。

需求成就市场

在白酒品牌选择日益丰富的当下社会,收藏级酒品因为更能凸显不同消费群体的独特个性化需求,已经成为一种大众喜爱、选择的产品之一。

“朋友来了有好酒”,与古代人热衷于用自己收藏多年的好酒来招待客人的做法相比,现代人所采取去烟酒店或商超买酒的待客方式,的确让客人所能体会到的尊崇感弱了不少。

(钢琴家李云迪为2017年国窖1573春酿·金鸡啼祥签名)

“拿一瓶从普通超市购买的酒和自己珍藏的国窖1573春酿去待客,意义和效果肯定是不一样的。”一位去年参加过封藏大典并收藏了当年的国窖1573春酿的消费者如此表示。后者不仅仅只是带给大家别具一格、耳目一新的待客之道,更是一种文化的交流、碰撞与契合。

(著名歌手韩磊与国窖1573春酿·金鸡啼祥)

当前国内常规高档白酒市场品牌集中化的趋势不可逆转,但以封坛酒、定制酒为代表的新生品类快速发展,有效地填补了国内高端酒水市场中白酒份额缩水的空缺。由于品质良好、品牌响亮、服务到位,消费者的青睐度也日益提升。

据行业人士估算,当前以封坛酒、定制酒为代表的特殊产品的市场份额已经接近300亿,约占白酒市场总容量的1/20。

收藏选择还需选择企业和品牌

在定制酒风靡之初,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白酒分会、市场委员会秘书长宋书玉就给出了四个选择参考特性:“品质优良、度数高、储存期长、体量小。两个功能、四种特性,定制类产品的这些属性都需要名酒历史积淀和品牌进行信用背书。”

2017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刚刚落下帷幕,作为封藏大典的首造者,泸州老窖国窖1573一直都是行业的标杆。

2017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恰逢十周年,大典主题“让世界品味中国”体现了泸州老窖通过中国传统祭祀礼,向世界展现中国白酒文化,让世界品味中国酒文化的独特魅力的愿景。自2008年泸州老窖在行业中首创封藏大典以来,历年封藏大典都是对中国白酒文化精粹的完美呈现,也引发了不少企业的效仿和学习。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高端白酒以往单一的运营模式已经被彻底打破,“品牌+品质+点对点服务”模式将成为高端白酒运营的新常态。也就是说,在品质相近的情况下,服务能力将成为一个企业成败与否的关键因素,无论你是否是名酒。面对这种变化,企业只有坦然面对,迎难而上,努力改变,以创新的产品形态和极致的服务体验去迎接消费趋势的变化。在这一点上,泸州老窖无疑走在了白酒行业的最前沿。

(商业资讯)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