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四川省和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推进四川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2017-02-27 10:30:26

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蚂蚁金服)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四川省人民政府和蚂蚁金服将在“互联网+民生服务”、线下商业升级、“信用四川”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进四川省内各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未来五年,四川人的生活会变得更美好:出门不用带现金,医院挂号交费不用排队,乘坐公共交通可以刷手机,入住酒店租房子不用交押金,缴纳车辆违法罚款只需轻点手机……

2月2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蚂蚁金服)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四川省人民政府和蚂蚁金服将在“互联网+民生服务”、线下商业升级、“信用四川”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进四川省内各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彭蕾在签约现场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协助四川省政府推进省内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成都市提出的三网融合的城市治理理念,与蚂蚁金服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理念吻合,蚂蚁金服将率先参与到成都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贡献蚂蚁金服在浙江杭州等地的经验。

蚂蚁金服和四川渊源已久,2011年,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在成都设立机构,面向蚂蚁的全球业务提供客户服务支持,可谓“本地服务全球”。数据显示,四川的支付宝实名用户数位居全国省市第六名,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

目前,四川全省21个地市均已入驻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城市服务,涵盖政务、医疗、车主、交通、综合五大类服务。2016年,超过1000万人次四川人使用过“指尖上的城市服务”。

未来,不管是在省会城市成都,还是省内某个乡村,只要通过手机四川百姓都能享受一样的政务便民服务。

蚂蚁金服还将助力四川的线下商业升级,加快省内百货、商圈、购物中心的“互联网+”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移动互联网消费体验,助推传统商业和零售业拓宽销售渠道。

此外,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还将在四川省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支持下,开展技术创新,共同推动“信用四川”建设。目前,四川省开通芝麻信用的用户已超千万,已有70万人次率先享受住酒店、租车不用交押金的服务,切身感受到了“有信者,行天下”的极致体验。

在三方协议中,四川省人民政府还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物流、旅游电商升级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商业资讯)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金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