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乐视网老板娘公司估值12亿惊动深交所,原来是这件事“惹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5 21:24:30

如今,甘薇的生意是越做越大,近日更是宣布完成A轮融资。然而,老板娘商场得意,但却给自己以及其老公、乐视网(300104.SZ)老板贾跃亭引来了麻烦事。

白冰、韩雪、甘薇、景甜,同是美女又各有千秋,人送外号“冰雪薇甜”,堪称娱乐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尚奋斗在演艺前线的白冰、韩雪、景甜相比,嫁给了贾跃亭的甘薇近年来要低调不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原来她退居幕后,做起了“女老板”。除了“演员”、“乐视老板娘”外,她还是北京乐漾影视有限公司创始人。2015年爆红网络的《太子妃升职记》便是乐漾影视投资制作。

如今,甘薇的生意是越做越大,近日更是宣布完成A轮融资。然而,老板娘商场得意,但却给自己以及其老公、乐视网(300104.SZ)老板贾跃亭引来了麻烦事。

老板娘公司融资引来监管函

23日,有媒体报道称,乐漾影视创始人甘薇宣布已经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12亿。根据报道,乐漾影视在韩国首尔举行了年度总结战略会,甘薇宣布乐漾影视将实现全员持股。在本次总结战略会上,乐漾影视基于目前网络剧的市场表现,明确了制作超级精品网剧这一具体方向。此外,乐漾影视确定了以“内容”、“制作”为核心的战略布局。

资料显示,乐漾影视(原名乐享星天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2015年9月更名为乐漾影视。

早前,乐漾影视股东结构为任勇持股56%,甘薇参股16%,薇星影视持股28%。甘薇于2016年12月受让乐漾影视原控股股东任勇的股份,变更后甘薇合计持股86%,成为乐漾的实际控制人。今年2月,乐漾影视增资后,甘薇合计持有乐漾影视92.07%的股份。

工商资料显示,甘薇目前在乐漾影视担任监事一职。

▲图片来源:天眼查

作为乐漾影视老板的甘薇更是在会上透露,在2016年年初,就有很多投资机构表示希望入股,但是都被其拒绝。甘薇表示,按照目前公司的利润,估值在10-15亿是个合理的期间,因此在合适的时候才引入了鼎晖投资、柠萌影业、乐开花基金三家投资方。

不过,乐漾影视高调举行的这场战略会不止吸引了吃瓜群众的目光,还引来了监管层的注意。

据深交所网站显示,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以下简称管理部)于2月24日向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其配偶甘薇的监管函。

据悉,管理部针对乐漾影视融资事件要求乐视网进行了书面说明。根据上市公司的回复,管理部认为,乐漾影视主营业务为网络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与乐视网子公司花儿影视的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因此与上市公司构成同业竞争。

管理部表示,贾跃亭及甘薇的行为违反了《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2.1.9条和第4.2.10条的规定。管理部要求两人及时整改,尽快提出解决同业竞争的处置措施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与此同时,管理部还提醒贾跃亭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必须按照相关要求,保证上市公司业务独立性,不得与上市公司进行同业竞争。

截至发稿前,乐视网并未对此进行公开回应。

乐视网曾称其属于上市公司体系

对于乐漾影视,公众可能不是很了解,但说起《太子妃升职记》则想必有所耳闻。这部由甘薇监制的网剧,投资不过2000万元左右,却创下了26亿次的播放量。在各大评分网站上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可谓是票房和口碑双赢。

记者注意到,当时,乐视网便是《太子妃升职记》的主要在线播放平台。这部网剧的热播,使得乐视网也受益匪浅。在2015年年报中,乐视网毫不讳言,公司视频网站播放时长排名靠前,有这部网剧的功劳。

2016年1月,在《太子妃升职记》新春喜乐会上,乐视网方面透露,该剧的会员播放量达到了3.99亿次,为乐视网吸引新增乐次元会员220万人,带来了4100万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月20日,包括《太子妃升职记》在内的多部网剧被广电总局下架。随后贾跃亭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该剧的视频截图,截图上只有三个字——活下去。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2015年对乐视网贡献最大的有两部剧,一部是前面提到的《太子妃升职记》,另一部是《芈月传》。

而《芈月传》正是监管函提到的另一个主角花儿影视参与出品。花儿影视成立于2006年,其主营业务为投资、制作和发行电视剧。该公司出品的影视剧包括《甄嬛传》、《金婚》、《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热播电视剧。

为了得到花儿影视,乐视网当初可是花了大价钱。

2013年9月,乐视网宣布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3年6月30日,花儿影视100%股权按收益法评估价值为9.04亿元,增值率761.66%。以此为据,该公司100%股权交易作价9亿元。2013年12月,上述重组获得证监会审核批准。2014年3月,重组完成,花儿影视正式被乐视网揽入怀中。

从名字上看,乐漾影视与乐视网都有一个“乐”字;业务上又都包括影视制作;创始人甘薇又是乐视网老板娘——两家公司之间难免会被公众联系起来。

2016年6月,在接受澎湃采访时,乐视视频总裁高飞也曾公开回应乐漾影视和乐视的关系。高飞称,虽然绝大部分项目应该都会跟乐视网合作,但从法律的角度来讲,乐漾影视是完全独立的,合作中,会明算账。

2016年8月,有投资者通过互动平台咨询称,乐视网、乐漾影视、乐视影业三者之间是否存在同业竞争关系?对此,乐视网回复称,乐漾影视系上市公司体系的组成部分,不构成同业竞争。

不过,当时乐漾影视控股股东为自然人任勇,乐视网老板娘甘薇为“小股东”身份。随着甘薇于2016年12月入主乐漾影视,乐漾影视与乐视网之间的关系或许已发生了变化。

记者注意到,对于网络剧,乐视网似乎也是颇有想法。据公司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称,公司在报告期内加大了对网络剧的投入。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甘薇惹祸 乐漾影视估值12亿 贾跃亭老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