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乐视网子公司与乐漾影视构成同业竞争 被深交所要求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4 21:00:50

监管部门认为乐漾影视主营业务为网络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与上市公司构成同业竞争。

日前,《太子妃升职记》制作公司乐漾影视举行了2016-2017年度总结战略会,会上乐漾影视创始人甘薇(贾跃亭妻子)宣布已经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12亿。同时,甘薇宣布乐漾影视将实现全员持股。

深交所2月24日向乐视网(300104)发监管函,监管部门认为乐漾影视主营业务为网络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与上市公司子公司花儿影视的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因此与上市公司构成同业竞争。

监管函中称,贾跃亭及甘薇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第 2.1.9 条和第 4.2.10 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其及时整改,尽快提出解决同业竞争的处置措施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规定,上市公司业务应当完全独立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控股股东及其下属的其他单位不得从事与上市公司相同或者相近的业务。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应当保证上市公司业务独立,不得通过下列任何方式影响公司业务独立:

(一)与公司进行同业竞争;

(二)要求公司与其进行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

(三)无偿或者以明显不公平的条件要求公司为其提供商品、服务或者其他资产;

(四)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定及本所认定的其他情形。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甘薇 贾跃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