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山鹰纸业逼近涨停 涨价题材强于大市!还有个行业在涨价!(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3 21:44:21

在股指调整之时,哪些个股容易逆市走强?今天,《股海淘金》栏目给大家带来了水貂毛皮价格大幅上涨的报道,以及起重机行业复苏形势明确的报道。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在连续收出三根阳线后,沪指今日停下了反弹步伐,小幅收跌0.3%,报收于3251.38点。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昨晚报道了多家造纸企业宣布提价,在今日大盘下跌的背景下,《股海淘金》提及的山鹰纸业今日一度逼近涨停,收盘上涨5.61%;提及的博汇纸业收盘上涨0.58%,表现优于大市。

在股指调整之时,哪些个股容易逆市走强?今天,《股海淘金》栏目给大家带来了水貂毛皮价格大幅上涨的报道,以及起重机行业复苏形势明确的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市场前哨观察 //

水貂毛皮价格今日大幅上涨

2015年10月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的全球首个水貂毛皮现货电子交易品种正式上线。数据显示,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的水貂毛皮现货价格从去年6月上旬开始出现一轮持续的涨势,一直持续到去年11月下旬,累计涨幅超70%。不过随后价格便持续调整,一直到今年1月20日见到此轮调整的最低点,此间累计跌幅达17%。在此后的一个月时间,水貂毛皮现货价格持续反弹,并出现几次大幅上涨。

2月22日,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的水貂毛皮现货价格上涨1.1%;今日,水貂毛皮现货价格大幅上涨3.38%。大涨的主因是正在举行的丹麦哥本哈根水貂拍卖会上(丹麦是全球毛皮第一生产大国),银蓝水貂价格全面上涨,涨幅在13-18%左右,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发布的报道预计丹麦拍卖会接下来的成交价依然会继续上涨。

华斯股份(002494)为国内裘皮行业龙头,公司在丹麦和拉脱维亚拥有多个水貂场,并建有肃宁国际毛皮交易中心(裘皮原材料交易市场)、华斯裘皮城(一、二期),已形成从水貂育种到原皮交易、裘皮产品生产等的完整产业链。据了解,公司在2014~2015年裘皮价格处于低谷时期囤积了大量低成本毛皮原料。

去年11月,公司曾在一次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裘皮行业已经见底,未来反弹的速度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如果中国的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的状况,此轮反弹会有一个较好的表现。

起重机行业复苏形势明确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2月19日曾对春节后起重机销售形势良好进行了报道,有华中区域某大型起重机经销商表示,目前手中已基本没有库存,由于客户手中的起重机不够用,因此近期在不断购买。徐工机械(000425)在起重机上的竞争力较强,起重机也是公司的主打产品,近年来利润占比保持近40%的水平。据行业人士介绍,徐工机械在国内起重机市场的市占率达到40%。

今日,有机构发布观点称,国内某起重机龙头公司今年2月起重机销量预计超过700台,而去年同期只有不到180台,其2月销量同比增速很高。另一家起重机龙头今年2月销量预计达200台左右,而去年同期只有40台出头。这两家公司合计占到了国内起重机市场70%的份额。

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1-3月,国内汽车起重机和随车起重机销量分别同比下降19%和下降25.4%,2016年全年,国内汽车起重机和随车起重机销量分别同比增长4.8%和下降3.13%。

上周,有机构对徐工机械进行调研。尽管有春节因素,但今年1月,公司汽车起重机销量仍然出现同比大幅增长,公司现在处于满产的状态。

// 机构前线传真 //

机构将调研宋城演艺

据悉,2月28日,有机构将对宋城演艺(300144)进行调研,3月初,该机构还将对公司位于三亚的景区进行调研。公司是国内旅游演艺行业的龙头企业,自2008年以来,公司每年业绩都同比增长,2015年起业绩增速开始加快,公司预计2016年的业绩增速区间为35%-55%至8.5-9.77亿元。总体而言,公司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在旅游行业里较为突出。有机构近期发布观点称,预计公司主业的增长趋势在未来2年不会发生变化。

今年春节期间,公司旗下几大景区客流增速较高,其中杭州大本营客流增长超过50%,三亚千古情客流增长超30%,增速好于三亚其他六大景区,丽江千古情客流增速超50%。2月7日,尽管春节长假已过,由于三亚宋城景区游客依然较多,公司决定从今年2月7日到2月11日对三亚千古情景区进行加演。

随着公司旅游项目知名度的提升,去年中报显示,公司线下景区散客带来的营收第一次超过了团客。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海淘金 造纸 山鹰纸业 涨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