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前哨

每经网首页 > 华尔街前哨 > 正文

3月要加息?经济学家:有可能,但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会让美联储犹豫

华尔街见闻 2017-02-23 10:51:31

市场投资者、经济学家聚焦FOMC会议纪要。而因会议纪要措辞模糊,一方面表示加息或“相当快到来”,另一方面则担忧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对此经济学家们的解读也有所不同。

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认为,若未来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和通胀与预期持平或好于预期,或经济过热风险增加,那么加息会“相当快到来”。

此外,美联储理事Powell在周三的讲话中表示,美联储没有落后于形势,循序渐进步伐是合适的;如果经济保持在正轨之上,相对很快地加息将是适宜之举。的确存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

那么,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到底会有“多快”?3月,5月,还是6月?不少经济学家、分析师认为,3月加息是可能的。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El-Erian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和近期数据表明,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隐含可能性似乎太低,50%-60%似乎更加适宜。目前而言,美国2月份就业报告将显著地影响到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对一种或其他行动的考量,但前景取决于薪资增速。

不过,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erdson认为, “5月加息的概率比3月高,但若2月非农报告十分靓丽,那么这一局面将很容易被改变。”他称,“注意到‘少数’成员对于高股价及隐含波动率水平低的担忧增加,这意味着,股市吸收了很多潜在的好消息——减税、放松监管、增加公共支出,但同时忽视了这样的风险:财政政策大规模宽松可能会推动通胀大幅走高,加息步伐会更快。”

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在这份会议纪要中还表达了担忧:特朗普政策可能带来较高的不确定性。而且,与会者一致同意,要在今年3月会议纪要中同时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期概要(SEP)中添加多个图表(所谓的扇形图),它们将说明与会者对宏观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

贝莱德多重产业固定收益部门主管Bob Miller表示,很明显,3月加息有合理的可能性……但美联储在等什么呢?当我们考虑美联储为何要等待加息时,重要的是要理解FOMC成员考虑潜在财政政策不确定性的思维过程,这些政策大部分现在仍未知。毕竟,尽管没有明确说出来,但政治考量是很重要的。

“FOMC关注所谓的‘相当高的不确定性’与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尚未实施的政策有关,这就提醒我们,官员们希望看到政策细节以及对经济的最终影响。与投资者不同的是,官员们不希望因害怕货币政策严重失误,而仅仅只是押注一种方式或者另一种方式,这样会导致他们的工作更难进行,” Bankrate.com资深经济分析师Mark Hamrick称。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投资者、经济学家聚焦FOMC会议纪要。而因会议纪要措辞模糊,一方面表示加息或“相当快到来”,另一方面则担忧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对此经济学家们的解读也有所不同。 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认为,若未来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和通胀与预期持平或好于预期,或经济过热风险增加,那么加息会“相当快到来”。 此外,美联储理事Powell在周三的讲话中表示,美联储没有落后于形势,循序渐进步伐是合适的;如果经济保持在正轨之上,相对很快地加息将是适宜之举。的确存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 那么,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到底会有“多快”?3月,5月,还是6月?不少经济学家、分析师认为,3月加息是可能的。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El-Erian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和近期数据表明,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隐含可能性似乎太低,50%-60%似乎更加适宜。目前而言,美国2月份就业报告将显著地影响到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对一种或其他行动的考量,但前景取决于薪资增速。 不过,Pantheon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Sheperdson认为,“5月加息的概率比3月高,但若2月非农报告十分靓丽,那么这一局面将很容易被改变。”他称,“注意到‘少数’成员对于高股价及隐含波动率水平低的担忧增加,这意味着,股市吸收了很多潜在的好消息——减税、放松监管、增加公共支出,但同时忽视了这样的风险:财政政策大规模宽松可能会推动通胀大幅走高,加息步伐会更快。” 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在这份会议纪要中还表达了担忧:特朗普政策可能带来较高的不确定性。而且,与会者一致同意,要在今年3月会议纪要中同时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期概要(SEP)中添加多个图表(所谓的扇形图),它们将说明与会者对宏观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 贝莱德多重产业固定收益部门主管BobMiller表示,很明显,3月加息有合理的可能性……但美联储在等什么呢?当我们考虑美联储为何要等待加息时,重要的是要理解FOMC成员考虑潜在财政政策不确定性的思维过程,这些政策大部分现在仍未知。毕竟,尽管没有明确说出来,但政治考量是很重要的。 “FOMC关注所谓的‘相当高的不确定性’与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尚未实施的政策有关,这就提醒我们,官员们希望看到政策细节以及对经济的最终影响。与投资者不同的是,官员们不希望因害怕货币政策严重失误,而仅仅只是押注一种方式或者另一种方式,这样会导致他们的工作更难进行,”Bankrate.com资深经济分析师MarkHamrick称。
美联储会议纪要 美联储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