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2 16:43:37

陈文辉:

今年1月份,保监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这个通知其实从酝酿到今年1月份出台,时间也不短了。通知有针对性地规范了保险资金股票投资、重大股票投资和收购行为,涉及举牌的需要在信息披露要求基础上进行事后报告。重大股票投资要事后备案,明确禁止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上市公司。我们的保险资金要为我的保险主业服务、为被保险人服务,而不能为它的股东服务、为业外一致行动人服务,用制度引导保险资金做友好的投资者。从目前来看,上述政策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谢谢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