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市场或成《刺客信条》“最后一搏” 票房逆袭能否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1 11:28:32

《刺客信条》自去年年底北美上映后不仅票房扑街,口碑更是受到美国主流评分网站的齐齐“差评”,美国本土票房目前仅为5452.94万美元。如今,该片已经在全球大部分国家上映,而作为全球第二大票仓的中国或许将成为《刺客信条》“最后的放手一搏”。

每经编辑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前几天,某机场刺杀事件使得外界对“刺客”这一神秘的“职业”有着极高的关注。而凑巧的是,本周五(2月24日),由育碧经典游戏IP改编的《刺客信条》即将在国内公映,是否会掀起一片“刺客”热潮?

《刺客信条》

然而,《刺客信条》自去年年底北美上映后不仅票房扑街,口碑更是受到美国主流评分网站的齐齐“差评”,美国本土票房目前仅为5452.94万美元。如今,该片已经在全球大部分国家上映,而作为全球第二大票仓的中国或许将成为《刺客信条》“最后的放手一搏”。

北美扑街,却登顶英国等多国票房之首

最近,关于“刺客”的话题频频出现在各大社交网站的热搜上,而本周五正好有一部名字就自带热点的电影《刺客信条》将在中国内地上映。《刺客信条》改编为育碧的看家游戏《刺客信条》系列,因此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是非常期待的。

尽管近几年游戏IP改编的电影屡屡不止,但真正实现“影+游”都双赢的却是凤毛麟角。即使去年根据暴雪超级IP改编的电影《魔兽》在中国内地的票房不错,但在海外市场并“不受待见”。游戏改编的电影一方面有着自带话题和情怀的效应,但一方面也必须承担经典游戏改编成“烂片”的风险。

从《刺客信条》北美的口碑来看,已经遭遇了一轮的“口水”差评。该片在烂番茄上的新鲜度为18%,几乎可以直接列入“烂片”行列。

《刺客信条》在烂番茄上的新鲜度为18% 

《刺客信条》在Metacritic上的口碑同样令人失望:38个外媒参与评价,平均分仅为36分(满分100分)

《刺客信条》在Metacritic上为36分

而在人人都可参与打分的IMDB上,《刺客信条》勉强及格了:5.3万普通观众打分后,平均分为6.3分。

IMDB上《刺客信条》为6.3分

对于《刺客信条》,《卫报》评价道:这样意图不明的电影实在少见。它的存在就是为了圈游戏粉的钱,他们还不如回去玩游戏。TheWrap(美国媒体)则认为影片:剧情混乱太要命,不仅蠢得可笑,还复杂到根本没有必要。

伴随着口碑扑街,《刺客信条》在美国本土的票房也出现坍塌。据权威票房网站Box Office Mojo显示,截至2月16日,该片在美国本土票房为5452.94万美元。

而按照此前相关媒体报道的《刺客信条》有1.25亿美元的投资成本来看,美国本土票房可以说是远远未达预期值。怪不得去年年底《好莱坞报道者》将其列为2016年14部票房扑街最惨重的电影之一。

不过,让人意外的却是,与北美不同的是,《刺客信条》2017年陆续在全球其他国家上映,居然在欧洲获得了较高的评价,更是登顶俄罗斯、英国等多国票房首位。目前来看,《刺客信条》的海外其他国家的票房为1.58亿美元,这是美国本土票房(5452.94万美元)的近三倍。

票房翻身,中国市场将成“最后的冲刺”

另一方面,从《刺客信条》全球票房情况来看,作为全球第二大票仓的中国,对该片全球票房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Box Office Mojo网站的数据来看,《刺客信条》全球票房为2.12亿美元,同为去年上映与其成本相近的电影《奇异博士》(投资成本1.65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是6.74亿美元、《谍影重重5》(投资成本1.20亿美元)全球票房是4.15亿元。同样为大游戏IP改编的《魔兽》(投资成本1.60亿美元),全球票房也达到了4.34亿元。

《刺客信条》的全球票房情况

因此,对于目前仅有2.12亿美元票房的《刺客信条》来说,中国观众是否买单对其整体票房的影响至关重要。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了解到,不少中国游戏玩家表示会去电影院观看《刺客信条》,“就算真的扑街了,也想看看它到底是怎么扑的,并且更想在大银幕上看到真人版的‘信仰之跃’。”一位资深游戏玩家如是说。

不过,也有观众说:“当天还有《生化危机:终章》同时上映,也是情怀游戏IP路线,想必也是竞争激烈。”

目前在国内的评分网站豆瓣电影上,《刺客信条》的评分为5.6分,并未及格。

此外,《刺客信条》背后也闪烁着中国资本的身影。奥飞娱乐(002292)于2014年便宣布与美国新摄政娱乐公司合作,并对该公司制作的三部好莱坞大片《荒野猎人》《刺客信条》和《细胞分裂》进行投资,合计斥资6000万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刺客信条》 游戏改编影视 票房逆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