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摩拜单车再获D轮后新融资 今年累计融资已超3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0 17:19:34

摩拜单车于今日(2月20日)再次获得D轮后新融资,新引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 的股权投资,同时,此前领投摩拜C轮的高瓴资本再次追加投资。自今年1月初至今,摩拜单车累计融资额已超过3亿美元。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吴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获悉,摩拜单车于今日(2月20日)再次获得D轮后新融资,新引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 的股权投资,同时,此前领投摩拜C轮的高瓴资本再次追加投资。自今年1月初至今,摩拜单车累计融资额已超过3亿美元。

据了解,2016年9月,高瓴资本 (Hillhouse Capital) 与华平投资集团 (Warburg Pincus) 共同领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在2017年1月4日公布的摩拜单车D-1轮融资中,高瓴跟投,并在近日再次追加投资。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高瓴深谙企业发展与其国际化战略执行密不可分,愿意利用其全球网络和经验,协助摩拜走出国门,输出中国创新模式。”

作为摩拜单车在资本市场的长期合作伙伴,华兴资本董事、私募股权融资负责人周亮则称,“华兴资本作为摩拜单车的独家财务顾问,未来仍将在一个相对长期的服务中,持续性地帮助公司对接具有战略资源和战略地位的投资机构,并赢得其支持。”

此前,权威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周,摩拜单车APP(不含微信小程序)的WAU(周活跃用户量)达584.9 万人,是其排名第二位的行业参与者的4.2倍。

今年1月23日,摩拜单车与与全球第一大科技制造服务企业富士康达成行业独家战略合作,年产能翻番达到千万量级。富士康也成为摩拜单车新的战略投资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拜单车再获D轮后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