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警方通报金正男遇害案:死因未定 有4人在逃

中国新闻网 2017-02-19 17:23:22

当地时间19日下午3时,马来西亚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金正男遇害案的调查进展。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下午3时,马来西亚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金正男遇害案的调查进展。

据报道,马来西亚警方介绍了已逮捕的4名嫌犯的情况。第一名女性嫌犯为越南国际,28岁,于2月4日到达吉隆坡。第二名男性嫌犯为马来西亚国籍。第三名女性嫌犯为印度尼西亚国籍,与第二名马来西亚男性有关联,25岁,职业为按摩师。第四名被逮捕的男性为朝鲜国籍。

马来西亚警方称,除了已经被逮捕的一名朝鲜籍嫌犯外,另有4名朝鲜籍嫌疑人与本案有关。据悉,这4人在案发当天离开了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副总警长表示,警方怀疑朝鲜籍嫌犯已在2月13日离开大马,仍在寻找他们的下落。

马来西亚警方还表示,金正男的死因尚未确定,仍需进一步检测。目前案件还在调查确认中,不能给予进一步确认的信息。

以下是央视新闻客户端提供的记者会实录:

诺拉昔(马来西亚副总警长):没有任何人明确告诉我们死者名叫金正男,死者身上证件显示其名字叫金哲,我们按现在已有证据叫死者金哲,死者直系亲属若能来指认,我们也可以得到相关证据。

诺拉昔:记录显示死者多次来马来西亚,我们不作妄测,只看证据。

诺拉昔:我们现在知道与朝鲜相关的只有死者国籍是朝鲜。

诺拉昔:第四个逃走的朝鲜疑犯应该持普通护照,而不是外交护照。我们现在不寻求其他双边国家合作,除非对我们破案十分重要,现在主要还是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

记者:印度尼西亚籍女嫌犯扮演什么角色?

诺拉昔:现在还在审问过程中,对其指控还未决定。当然印尼大使馆有充分权利可以随时了解,我们不会对其拘禁过久。

诺拉昔回答央视记者提问:一定会将死者遗体移交给死者直系亲属,之前会确认对方身份。

诺拉昔:我们还没有收到验尸报告,尚无法确切告知死者死因。

记者:如何确认第四名嫌犯属朝鲜籍

诺拉昔:我们是根据嫌犯证件确认的。

诺拉昔:不确定段姓女犯是不是越南公民,但其确实持越南护照。

诺拉昔称只是将死者护照送到朝鲜大使馆验证,另外无法回答关于阴谋论的问题。

记者:金哲家属为什么没从朝鲜来,而是从中国或其他地区来?

诺拉昔:我说的很清楚,金哲家属目前并未露面。我们给了一定时限,如果到时家属再不出现,我们会采取其他措施,其他细节不做过多评论。

记者:其他国家是否会对马来西亚政府调查施加影响?

诺拉昔:我们会依法调查独立办案,不会受影响。我们国家的法律要求如何办,我们就如何办。会将所有的调查结果交给法庭,所有东西都会调查,不会遮掩。当然其他国家可以有各种各样的评论,但我们有自己的办事方法和章程。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正男死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