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在国外如何用滴滴?很快就有答案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6 19:21:42

滴滴对99的投资,既表明其全球化布局走出了实质性一步,也表明全球化将是今年的布局方向之一。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今天(2月16日),滴滴宣布成立国际化事业部,由战略部负责人朱景士负责,启动实质性全球业务拓展,并透露第一站是巴西。

选择巴西成为首站,其背景是今年1月滴滴与巴西最大的本地移动出行服务商99(原名99Taxis)达成战略合作,滴滴成为99战略投资者,并将加入后者董事会。当时,滴滴方面称,与99将通过合作,共享大数据算法的积累及多元化业务的运营经验。

99目前拥有超过14万名司机,超过1000万下载用户,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和其他一线城市保持领先地位。

艾媒咨询CEO张毅当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巴西作为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有其重要地位。滴滴对99的投资,既表明其全球化布局走出了实质性一步,也表明全球化将是今年的布局方向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4日,滴滴还宣布了旗下境外租车业务正式上线。即日起,中国用户通过滴滴租车国际版,可以在国外租车畅游。

记者还注意到,今天与国际化事业部一起成立的还有其他三个部门,分别是智慧交通FT团队、汽车资产管理中心及海浪事业部。滴滴CEO程维和总裁柳青在邮件中表示,升级后,滴滴内部将形成两大事业群(快捷出行和品质出行)、一个FT团队、多个事业部协同高效发展的独特架构。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国外 巴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