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上汽名爵ZS下月上市“紧贴”90后 向年轻消费者要销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5 15:12:32

昨日(2月14日),上汽名爵ZS打响春节后车企营销第一炮,正式开启预售。其中,名爵ZS战神版(顶配车型)预售价为11.98万元,新车将于今年3月3日正式上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昨日(2月14日),上汽名爵ZS打响春节后车企营销第一炮,正式开启预售。其中,名爵ZS战神版(顶配车型)预售价为11.98万元,新车将于今年3月3日正式上市。

事实上,早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上汽就将名爵ZS定位为“年轻人标配的首台互联网SUV”,在昨日预售发布会现场,上汽名爵ZS更是设定了“90+YOUNG”的主题,再次明确了目标群体是90后,向该潜力市场要销量。

去年底,经过外观与内饰全面改造,售价下探近2万元的全新名爵锐腾正式上市,同样将目标群体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名爵品牌的这一定位是为更好地将名爵与荣威品牌区分开。

此前,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在接受NBD汽车采访时表示,荣威更偏稳重,而名爵则面向年轻消费者,这是上汽对两个品牌的差异化定位。

此外,在营销上,荣威RX5大获成功后,名爵也开始将“互联网”基因视作品牌的一项最大卖点。据了解,作为上汽名爵的全新战略车型,名爵ZS搭载了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语音控制等功能,并通过线上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汽车生活新场景。

上汽认为,名爵ZS的到来,不仅将完善上汽互联网车型的产品矩阵,也将全面更新和定义互联网汽车的真正形态。

事实上,随着荣威RX5走红,名爵希望名爵ZS同样能交出满意的成绩单。数据显示,今年1月,上汽乘用车销量达4.1万辆,同比增幅超7成,主要功臣就是荣威RX5,销量超过2万辆,占上汽乘用车整体销量的近一半。

在此背景下,本处于弱势的名爵品牌压力也就更大。去年,名爵品牌在上汽乘用车整体销量中的占比仅为25%。

同时,在当前市场主要以紧凑型SUV为增长动力的大背景下,名爵ZS面临的挑战也不小。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助理、汽车产业处处长刘明认为,今年SUV市场的主流依旧为紧凑型SUV,小型SUV市场在短期难实现大涨。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小型SUV市场的销量增幅为15%,远低于紧凑型的58%。

此外,上汽乘用车相关人士告诉NBD汽车,名爵ZS意欲对标本田XR-V与缤智。但NBD汽车了解到,去年,缤智与XR-V分别位列小型SUV市场销量排名第四与第五,名爵ZS要挑战二者的地位,难度不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汽名爵Z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