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乐视网高转送预案出炉 贾跃亭提议10转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3 21:33:59

2月13日晚,乐视网(300104,收盘价35.92元)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提议,拟以19.82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共计转增39.63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59.45亿股。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2月13日晚,乐视网(300104,收盘价35.92元)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提议,拟以19.82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共计转增39.63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59.45亿股。

高送转后或为创业板股本最大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实施之后乐视网的总股本将高达59.45亿股,这将是创业板总股本最大的公司,也是创业板首个总股本突破50亿股的公司。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2月13日,创业板总股本最大的公司为温氏股份(300498),总股本为43.5亿股。排在第二位的是东方财富(300059),总股本为35.58亿股。

另据Wind统计,截至2月13日收盘,创业板市值最大的公司为温氏股份,总市值达1530亿元;乐视网排名第二,市值为711.82亿元。

贾跃亭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预期,综合考虑公司2016年的盈利水平和整体财务状况,为能与全体股东分享经营成果,对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出建议。

《每日经济新闻》查阅乐视网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预告得知,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3亿元~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5%。

目前,该高送转方案尚需经乐视网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确定最终的2016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同时,贾跃亭承诺在该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时投赞成票。且公司控股股东、5%以上股东以及董监高未来6个月暂无减持计划。

部分机构持股将于今年解禁

公告还显示,股东曹勇与白郁合计持有乐视网1171.8万股限售股份,将在全资子公司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儿影视)2016年度《审计报告》及《业绩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如花儿影视完成2016年度承诺业绩则解除限售。花儿影视2016年度《审计报告》及《业绩专项审核报告》预计在2017年4月底出具,上述二位所持股份拟于2017年5月14日起解除限售上市流通。

除上述拟解禁的限售股份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乐视网的其他限售股份也将在今年内解禁。

其中,在2017年8月8日解除限售上市流通的分别是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3910.24万股;嘉实基金管理有公司的2132.86万股;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2132.86万股;公司股东章建平的2488.34万股。

此外还有江苏红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1026.72万股,将在2017年5月14日解除限售上市流通。

对于此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乐视网表示,有利于扩大公司股本规模,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提升公司市场形象,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且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预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更好地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适应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10转20 利润分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