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不准非比亚迪车辆进厂区?比亚迪这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2 23:47:08

消息称,从2017年2月13日起,非比亚迪车辆均不准开进比亚迪生活区与厂区,如有违反,违反者的车辆不仅会被拖车拖走,其本人升职加薪也会受到影响,甚至还会追究其领导的连带责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近日,一则比亚迪的内部通知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消息称,从2017年2月13日起,非比亚迪车辆均不准开进比亚迪生活区与厂区,如有违反,违反者的车辆不仅会被拖车拖走,其本人升职加薪也会受到影响,甚至还会追究其领导的连带责任。

对此,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向比亚迪官方进行了求证。比亚迪股份相关负责人向NBD汽车表示,2月13日开始,园区内部不再让非比亚迪车辆进入及停泊的消息属实,但所谓影响升职加薪和车辆将被拖走的消息,则是网友自己杜撰的内容。

NBD汽车了解到,上述要求为比亚迪内部通知,只对比亚迪内部员工具有约束力,而对于外来访客来说,并不受车辆品牌限制。

上述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车辆品牌的要求,主要是考虑到目前厂区内日益紧张的交通和停车位问题,公司希望鼓励员工拼车上下班,以此来减少内部车辆过多造成的交通拥堵和停车位紧缺。

一位比亚迪员工向NBD汽车表示,每天上班一般需要提前半个小时,这样才能抢到停车位。

此外,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代表企业,希望将园区打造成新能源式的现代工业园区,未来园区内的停车位或将全部安装充电桩,成为新能源停车位。

上述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向NBD汽车表示,目前,大部分非比亚迪品牌汽车并不是新能源车型,因此公司出台此项规定,也是对新能源车型方面有所考虑。

尽管如此,但对已买了非比亚迪品牌汽车的内部员工来说,其车辆的使用无疑将受到限制,据了解对这部分员工,比亚迪内部目前也并没有相应补贴等政策。

对此,NBD汽车了解到,公司也在考虑和政府沟通,在园区外再建一个新停车厂,用于解决非内部员工以及非比亚迪品牌车辆的停车问题,但目前对于这部分员工来说,因为相对数量也不多,所以只能“少数服从多数”了。

实际上,园区内车多位少也是比亚迪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一个体现。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6年,比亚迪全年累计销售量达49.66万辆,同比增长9.05%,而比亚迪唐的累计销售量达3.14万辆,同比增长70.9%,成为去年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型。

不仅在汽车领域,比亚迪在储能、IT等方面也在积极拓展,去年10月,比亚迪“云轨列车”在其总部工业园内正式通车,标志着其正式进入轨道交通领域。

正是多方面的快速发展,比亚迪去年的业绩不俗,根据2016年三季度财报,去年前三季度比亚迪营业收入达到727.98亿元,同比增长50.1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6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6.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亚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