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前哨

每经网首页 > 华尔街前哨 > 正文

拜特朗普效应所赐 美国小盘股风险逼近11年来新高

华尔街见闻 2017-02-09 10:32:53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超乎预期,其涨幅几乎是标普500指数的两倍。但是,与此同时,罗素2000指数的VIX指数与标普500的VIX指数价格之比,却接近2006年的新高。VIX指数的飙升,意味着罗素2000指数的风险已经飙升。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超乎预期,其涨幅几乎是标普500指数的两倍。罗素2000指数涵盖的公司主要美国本土的小公司。受益于特朗普宣称要让制造业回流至美国等,罗素2000指数在特朗普上台后表现十分亮眼。

但是,与此同时,罗素2000指数的VIX指数与标普500的VIX指数价格之比,却接近2006年的新高。VIX指数主要反映了市场对未来30天市场波动性的预期,投资者可通过投资VIX指数,对冲罗素2000指数下跌的风险。VIX指数的飙升,意味着罗素2000指数的风险已经飙升。

20170208_risk

而上次罗素2000指数的VIX指数的相对价格涨到这么高时,整个美股市场都出现大幅下跌。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效应 美国小盘股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