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保险机构或将提高蓝筹股配置?——道达早评(2月9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9 09:12:22

自从举牌潮降温之后,市场对保险资金的关注度也下降了很长时间。不过,今天早晨看新闻,保险资金难道又要出来唱主角了?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保险机构或将提高蓝筹股配置?

自从举牌潮降温之后,市场对保险资金的关注度也下降了很长时间。不过,今天早晨看新闻,保险资金难道又要出来唱主角了?

今天,看到一个新闻标题,忍不住要点进去看:《行业协会要求险资提高配置 蓝筹股“春天”来了?》对于这个新闻标题,我觉得是有问题的。行业协会怎么能要求险资提高配置?就算要求了,险资的真正操盘手是否真的会听话?作为一个协会,险资怎样配置股票,最多也只能提出建议吧,做出要求似乎不太合适。

仔细看新闻,其实协会确实也最多只是建议而已。据报道,2017年2月7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保险机构谋求的是长期稳定收益,现阶段资金配置选择空间并不是很大,适当提高在资本市场中对业绩稳定的蓝筹股的投资配置,对保险资金而言是大势所趋。

其实,这篇报道的核心,就是这么一句话。不过,从这句话中,也可以看出几个问题:

首先,目前保险资金对市场现阶段说处的位置,判断是不高的,至少认为,蓝筹股是还有上行空间的。

其次,从行业协会的角度看,是鼓励保险资金进一步加仓股市的。第三,保险资金的“子弹”充裕,仓位不算太高,还有进一步提高配置比例的空间。最后,从投资风格来看,去年那种举牌潮的乱象,今年可能不会再出现了。

另外,昨晚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发起了一个小调查,截止目前,已经有近3000名网友参与了此次调查,达哥在此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