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北京千万元豪宅女性买家占17% 新财富阶层青睐买房

证券日报 2017-02-07 10:00:13

由于产业的更新换代,在互联网、金融等行业诞生的新财富阶层成为2016年豪宅市场的新生接盘者,在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北京豪宅市场的资金池吸纳了不少年轻化的富豪,其中不乏大量女性买家。据麦田房产统计,2016年度的女性买房者中,成交价超1000万元的约占17.3%。

2016年,被称为北京楼市的“豪宅年”,多数地王项目在这一年入市。加上老高端项目的后期房源加入,2016年同时也成为豪宅成交量爆棚的一年。

《证券日报》记者也观察到,由于产业的更新换代,在互联网、金融等行业诞生的新财富阶层成为2016年豪宅市场的新生接盘者,在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北京豪宅市场的资金池吸纳了不少年轻化的富豪,其中不乏大量女性买家。

“在我们这个豪宅项目的设计中,细节上稍微更倾向于满足女性需求,比如在衣帽间、园林的设计上等,因为我们发现,在不少项目的销售过程中,女性更有话语权。”某开发商向《证券日报》记者如是透露。

据麦田房产统计,2016年度的女性买房者中,成交价超1000万元的约占17.3%,成交价超2000万元的不足5%。其中,成交价最高的为8500万元。小麦君还发现,出手购买2000万元以上房产的女性,有一半以上都是一次性付款。

据麦田房产称,从统计数据来看,北京朝阳区的紫玉山庄、合生霄云路8号,还有海淀区的香山清琴,是成交总价2000万元以上的女性购买最为集中的三个社区。在合生霄云路8号的女性买家中,购买超3000万元的房子中有两名23岁以下的女孩。

值得关注的是,据麦田房产统计,女性买家中成交总价最高的,是一位不到30岁的女士,购买了北四环内一套独栋别墅,总价8500万元。据了解,这位女士长期在国外,是一位公众人物,房款一次性付清。成交总价排名第二的女性买家,购买了香山清琴7000多万元的房产。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换房成为2016年北京楼市的交易主力,其中,不乏卖掉市区内600万元-700万元老社区房产,换到相对远一些的郊区千万元以上新社区房产的人群。在这些人群中,30多岁年龄层人士是主要购买力。

不过,根据麦田房产的统计,在2016年换房的群体中,卖出旧房和买入新房的差值大于1000万元的占换房群体的4%左右,大于500万元的则占15%左右。据麦田房产透露,一位“85后”的公司高管,早些年买了一套亦庄区域的小房子,2016年以200万元卖掉,转手全款买了一套2900万元的广渠金茂府的房子。而在同一小区,还住着该公司好几位80后高管,购买的也都是数千万元级别的房子。

事实上,在记者与多位豪宅操盘手沟通过程中也发现,由能源行业诞生的富豪以前是北京豪宅市场的主要购买力,但随着产业的升级换代,新兴财富阶层正在兴起,且年龄年轻化趋势明显,这些财富新贵更倾向于购买豪宅等保值性资产。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千万元豪宅女性买家占1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