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四季度财报亮瞎眼:利润同比暴增50%

华尔街见闻 2017-01-24 11:21:05

三星电子公司周二发布正式财报称,去年四季度运营利润飙升50.16%,至9.22万亿韩元,创三年新高。尽管第三财季受到note 7爆炸事件影响,三星整财年的营业利润依旧比去年增加10.7%,达到29.24万亿韩元。三星称,第四财季营收主要由组件业务带动。

半导体业务盈利创新高,三星第四财季增长强劲,带动三星2016年盈利创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第四财季净利润6.92万亿韩元,预期7万亿韩元;第四财季营业利润9.22万亿韩元,同比暴增50.19%,创下逾三年新高。

另三星电子还宣布,将回购9.3万亿韩元股票,以减少流通股总数。

三星公布财报后,三星股价微幅上涨。

QQ20170124-0

三星称,第四财季营收主要由组件业务带动,即内存芯片和显示面板制造业务。其中,半导体业务(即向其他公司提供内存芯片)的营业利润同比暴增76.8%,显示面板业务的营业利润同比暴增逾300%。

移动业务也有所恢复,第四财季移动业务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另外,韩元兑美元的走弱对三星的营业利润增长有正面影响。

尽管三星第三财季因note 7爆炸事件,移动业务营业利润狂泻96%,但三星整财年的营业利润依旧有所增长,三星整财年的营业利润比去年增加10.7%,达到29.24万亿韩元。

三星昨日正式公布了Note7爆炸原因,称其根本原因在于,先后两家供应商的电池均存在制造缺陷。三星同时推迟发布Galaxy S8智能手机,企图重拾消费者信赖。

自2016年8月以来,三星深陷Note7爆炸门危机中,分别两次召回三星Note7机型,最终还宣布永久停售该款机型。

除此之外,三星“太子”,实控人李在镕此前还被检方指控“向总统闺蜜崔顺实行 贿”。韩国检方提出逮捕李在镕的申请,但最终被首尔地方法院驳回。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四季度财报 三星四季度利润同比暴增5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