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三星未来布局的“最高”战略 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4 00:01:27

  作为三星电子最大的海外投资国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和中国市场对于三星电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过去的二十五年里,三星电子在中韩国际合作、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等领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针对Note7事件,三星电子也直面问题,将以更高标准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推出优质的产品,并坚守做中国人民最喜爱企业的长期承诺。

诚意致歉面对困境不妥协

Note7事件发生后,三星积极主动推出多项挽救措施,比如全面召回产品、给用户补偿、组织多方调查原因、全面提升品控体系等等。三星电子副董事长、联席CEO权五铉针对内部员工谈到,三星要从代价昂贵的失败中吸取教训,即便是产品质量存在一丁点问题,也不应该妥协。权五铉强调,三星要继续改进制造工艺和安全检查,重夺荣耀。

过去几个月,为找出Galaxy Note7事件的原因,三星开展了细致、周密的排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三星对Galaxy 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相关流程如组装、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的排查。为还原燃损发生过程,三星动用了700余名公司研究员和工程师、构建大规模的实验装置,测试了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进一步明确了问题的根源。

在Galaxy Note7燃损原因新闻发布会上,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 DJ Koh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此次发布会现场,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DJ Koh详细介绍了此次调查的过程与结果,并现场再次向Galaxy Note7用户、运营商、零售和分销商,以及商业伙伴诚恳道歉,并对大家的耐心等待与支持表示感谢。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在回答媒体关于“中国市场为何未参与第一次召回,想对中国消费者说些什么”的提问时表示,“我们在第一次召回的时候全球其他地区用的是a电池,中国用的是b电池,而且当时验证b电池没有发现a电池的问题,最后结果验证显示,是b电池发生了其他的问题。现在回想 ,如果我们和中国消费者进行了更详细的沟通,更好地说明情况,就不会有双重标准的困惑。我们确实没有对中国市场采取任何双重标准,不过在此过程中,让很多中国消费者伤心失望,也带来了使用上的不便,对此我致以最诚挚的歉意。而中国是 Note系列在全球最受欢迎的国家和地区,现在是三星在中国非常艰苦的时期,我们继续努力将为喜欢三星品牌和三星盖乐世产品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同时非常感谢。”

从集多重创新光环于一身的闪光发布到宣布永久停产的黯然退场,再到如今对问题原因的公示,Note7戏剧性的一生终于可以在喧嚣中尘埃落定,但事件对于三星的未来,乃至智能手机科技创新走向的影响或许远未停止。

创新技术不断多次引领行业发展

凭借在华投资25年来所建立的工业制造产业链,三星手机的品质提升计划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快速推行。而涵盖研发、生产、设计、销售的立体化本土经营体系则在产品创新的层面,努力拉进三星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从2016年开始,三星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已不仅仅局限于投资建厂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投入。为中国市场定制打造的盖乐世C系列,让三星与中国消费者之间,可以在最直接的产品交流上形成更为融洽的交流。

C系列布局在换机需求旺盛的中高端市场,价格区间处在2000-3000左右,作为与国产手机品牌直接交锋的战略性产品,三星全面发挥了中国研发和产品设计团队的能力,借助分散在全国的研发中心,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期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不但实现了MSA微缝天线技术,三星最新拍照技术Light+算法的率先应用,更结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场景,创造出红包助手、朋友圈小视频、拍立淘以及移动K歌实时耳返等极具创新体验的应用优化。

纵观智能手机产业链,三星在屏幕、处理器、芯片、D-RAM和NAND闪存等方面均拥有较强的垂直资源。据CINNO Research全球季度手机面板出货量监测统计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达21.1亿片,其中三星以17.6%的份额占第一位置。目前,三星为多家手机制造商提供电子元器件,在手机屏幕方面,三星是国产手机厂商重要的供货方。

在Note7全面停售召回的一个月后,三星便以80亿美元的价格一举将哈曼国际收入囊中,完成了品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并购。几乎如此同时,一直致力不断开发新型VR设备与普及市场的三星,于近期宣布正在研发AR设备,并将VR、AR与人工智能技术三为一体作为未来技术开发的主线之一,这一举措无疑给业界带来了对于三星的Phone+战略无限的未来遐想。

而在产品层面,采用10nm工艺的骁龙835、屏幕指纹技术、屏占比超过90%、支持“野兽模式”……集种种尖端科技于一身的三星全新旗舰S8已然成为智能手机领域更受期待和更具创新性的产品。凑巧的是,作为iPhone十周年的里程碑产品,iPhone8也被寄予摆脱小打小闹,实现大幅突破的厚望。

不畏艰难 重新出发

产品品质的提升与围绕中国需求的实施创新,正在让三星逐步回归正轨,走出Note7事件的影响,但在撑起三星未来发展的金字塔顶端,引领未来的科技创新仍是三星矢志不渝的追求。在商业体系逐步健全的今天,产品出了问题并不可怕,能够拿出诚恳的态度来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对于科技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目前中国市场的前景不仅吸引了世界各大科技企业的眼球,更是三星未来布局的“最高”战略,用重中之重形容绝不为过。

延续了对于产品品质不惜成本的改善,在此次对Note7燃损原因进行公布的同时,三星还推出了品质提升计划。该项计划旨在将三星制造水平提升到与科技创新同样的高度,包含整体产业链的把控、工艺规范与材质选取等多个项目,以精确的数据衡量将产品品质的检测及管控推向前所未有的严苛水准。

据了解,经历数月的深刻总结和努力,三星将Galaxy Note7事件中汲取到了深刻教训,全面融入到各个流程与企业管理体系中,对产品可靠性做出了全新承诺并将在未来全面履行。针对Note7事件,三星制定了“8重电池安全检查”措施,确保电池安全可靠。“8重电池安全检查”措施包含耐久性测试、目测检查、X射线检查、充放电测试、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测试、拆解测试、增强使用测试、ΔOCV(增强开路电压)测试。

此外,三星还在产品规划阶段采用“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将对设备的每个部分,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包括整体设计与所用材料、硬件强度与尺寸,以及新的软件算法等。同时,将对电池充电温度、充电电流与充电持续时间等方面加强安全性。

同时,三星组建了“零部件专业团队”,对核心零部件的设计、验证、工程管理进行针对性开发和管理。同时,三星为了能够客观地评估安全问题,组建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顾问团队。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产品战略及研发总裁王彤先生表示:“创新是三星的DNA。在保证用户安全和产品质量前提下,我们不会停止创新的脚步。三星将深入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及使用习惯,不断研究开发满足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