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末送好礼 双塔食品推“兜底”增持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4 00:01:22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公告显示,此次倡议是由公司控股股东君兴农业发起的,并非董事会决议,广大投资者需注意投资风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张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张力

距离传统佳节春节只剩几天的时间,一家上市公司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1月23日晚间,双塔食品(002481,收盘价8.38元)发布的一则简短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招远君兴农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君兴农业)倡议双塔食品及其全资子公司、分公司、孙公司,控股子公司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双塔食品股票。控股股东承诺:亏损归控股股东,收益归员工。

控股股东“兜底”

根据双塔食品1月23日晚间公告,1月2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君兴农业提交的《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股票的倡议书》。该倡议书显示,基于对双塔食品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控股股东君兴农业倡议:双塔食品及其全资子公司、分公司、孙公司,控股子公司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双塔食品股票。

同时,控股股东君兴农业承诺:凡在2017年1月23日~2017年2月10日期间购买公司股票的全体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双塔食品股票,连续持有6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公司股票产生亏损,由控股股东君兴农业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亏损归控股股东,收益归员工——这对于公司的所有员工来说,君兴农业的该份倡议书无疑向公司员工派发了一个大大的“红包”。不过,由于君兴农业承诺的增持期限包括春节股市休市期,因此留给公司员工的增持时间并不多。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的通知》,1月27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四)A股休市,2月3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以此来计算,公司员工的增持时间还有1月24日~26日、2月3日以及2月6日~10日共9个交易日。

对于君兴农业提出如上倡议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月23日下午多次致电上市公司,但是公司电话并没有人接听,只有公司电话办理信箱可以留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公告显示,此次倡议是由公司控股股东君兴农业发起的,并非董事会决议,广大投资者需注意投资风险。

君兴农业早有“兜底”先例

有意思的是,在双塔食品公司历史上,上述“兜底”承诺并非首次发生。早在2016年1月29日时,君兴农业就向公司提交了《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根据倡议书内容,君兴农业倡议双塔食品及其全资子公司、分公司、孙公司,控股子公司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双塔食品股票,凡2016年1月29日~2月29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双塔食品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的全体员工,若因增持公司股票产生亏损,由君兴农业予以补偿;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1月29日~2月29日期间,公司股票的最低价为6.67元,最高价为9.16元。截至2017年1月23日收盘,以6.67元计算,公司股价上涨25.64%;以9.16元计算,公司股价下跌8.52%。

此前董事长曾增持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就在上个月,双塔食品董事长杨君敏就曾率先增持公司的股票,这一举动在当时还引起了公司股价的异动。

2016年12月8日,双塔食品发布公告称,杨君敏于2016年12月6日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以8.058元的均价增持公司股份1158万股,增持金额为9330.87万元。同时杨君敏还承诺,自2016年12月6日起6个月,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不低于3亿元公司股票。

该公告发布后,公司股价于2016年12月8日、2016年12月9日、2016年12月1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为此,公司于2016年12月13日发布异动公告,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公司股价的大涨,机构投资者的选择是逢高出货。2016年12月8日,双塔食品股票因涨幅偏离值达7%登上龙虎榜,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卖出金额最大的前4名均为机构席位,4家机构分别卖出2062.92万元、1058.58万元、941.59万元和716.15万元。2016年12月12日,公司股票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再度上榜,数据显示,3家机构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共卖出公司股票7347.12万元、2896.46万元和2526.81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