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到协商终止仅10天 西部创业涉军类资产重组失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3 22:50:18

西部创业(000557.SZ)与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防务)的战略合作,经历一波三折,终遭失败。而这意味着西部创业此次涉军类资产重组告终。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姚治宇

西部创业(000557.SZ)与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防务)的战略合作,经历一波三折,终遭失败。而这意味着西部创业此次涉军类资产重组告终。

1月23日晚间,西部创业公告称,公司与保利防务决定终止本次战略合作意向,并将于1月24日复牌。原因系双方未能就具体合作方式达成一致,并且差异较大。此前,西部创业与保利防务于1月13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也不再履行。

值得一提的是,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到协商终止仅时隔10天。

西部创业与保利防务的战略合作突然告终,出乎市场意料。

此前,西部创业于1月17日披露,该公司于1月13日与保利防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部创业将提供上市平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势,通过重组涉军类资产和军工资产证券化,实现公司做大做强。

而合作的另一方保利防务,则将为上市公司提供国际市场开拓、国际重要资源整合优势,支持西部创业产业转型。这些重要资源包含但不限于涉军类和军民融合资产。

彼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双方共同承诺,将以西部创业为资产持续整合平台,打造西部区域经济一张名片。

然而,仅仅10天时间,这一备受市场关注的重组便已告吹。对于此次重组失败的原因,西部创业公告解释称,因双方未能就具体合作方式达成一致,并且存在较大差异。

值得一提的是,前身为银广夏的西部创业(2016年5月更名)于2014年12月底复牌,并谋求业务转型,一举收购宁东铁路100%股权,实现其业务转型。

除此之外,2016年10月,西部创业还拟与东旭集团有限公司、鼎晖恒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宁夏国宁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不过,从西部创业披露的业绩来看,谋求多次转型后,其仍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三季报显示,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亏损6200多万元。

而此次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涉军类资产重组事宜,却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10天时间便告吹。双方就具体合作方式为何在如此短时间内产生较大差异?接下来西部创业会有怎样的动作?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西部创业,但是电话无人接听。

(实习生冯麒书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部创业涉军类资产重组失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