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任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重点推动教育旅游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3 21:49:52

在推动成都与澳大利亚经贸合作的过程中,调整产业结构的需求已经开始显露。“在澳大利亚,包括矿石资源在内的传统产业正出现衰退的迹象,经济面临转型,两地的合作也应该进行适当调整。”

每经编辑 杨弃非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我希望能够推动成都与澳大利亚在服务业方面的合作,让两地特别是在旅游与教育产业方面的合作更加紧密。”1月21日,新任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首次公开亮相,透露其任期的工作重点。 

“两地合作应进行适当调整”

开馆3年有余,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馆迎来了第二任总领事。3年时间内,成都与澳大利亚的经贸合作不断翻开新的篇章。一个例子是,在收购位于澳大利亚的国际锂业巨头泰利森,上演“蛇吞象”后,成都企业天齐锂业在去年又对其澳大利亚项目进行了增资。

然而,据林明皓介绍,在推动成都与澳大利亚经贸合作的过程中,调整产业结构的需求已经开始显露。“在澳大利亚,包括矿石资源在内的传统产业正出现衰退的迹象,经济面临转型,两地的合作也应该进行适当调整。”

这也是林明皓接任后,在两地经贸合作上将着重推动的方向。基于此,他将推进旅游与教育产业的合作作为推进两地经贸合作的重点。

林明皓认为,在旅游业领域,两地都有良好的基础,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在澳大利亚,旅游业被认为是“下一个黄金产业”,成为中澳合作的新亮点。数据显示,中国在截至去年11月底的1年里,共输送了119万名游客赴澳,增长了85%。据推测,今年中国可能赶超新西兰,成为澳洲的首要旅游市场。

“可从交换项目逐渐发展为留学生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旅游业也正处于迅速发展时期。在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期间,成都累计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48.2万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总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21.8%。作为美国《国家地理旅游者》杂志选定的2017年必去的旅游目的地,成都实现了新的一年旅游业发展的“开门红”。

林明皓也曾是这些来蓉游客中的一员。谈到成都对游客的吸引力,他认为这正是源自川菜的兼收并蓄所展现出的成都的开放与包容。“澳大利亚也是一个有着多元文化的国家,相似的气质也将是两地进行旅游产业合作的基础。”

作为出入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产业也是林明皓关注的重点。但在他看来,不仅是推进留学生的合作,两地教育产业合作更应当被拓展为学校之间的合作,并进而促进两地科研的合作。

“在成都,澳大利亚留学生还比较少,学校之间合作的需求确实并不高。”但是,林明皓认为,“有合作才有好的项目”。“可以从交换项目逐渐发展为留学生项目,也可以从学院的对接开始,逐渐发展为整个高校之间的对接。”

虽然需要探索的领域还有很多,但林明皓显得信心满满。“2017年正好也是‘中澳旅游年’。在成都与澳大利亚两条直航的推动下,两地的经贸合作一定会有新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澳大利亚 成都总领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