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爆款车”有了新定义,2017年多数车企押宝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3 16:42:21

陆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则表示,因为每个细分市场容量不同,所以是否是“爆款”,不能仅看车型的绝对销量,在特定细分市场的某个价格区间内,达到销量前三的车型,都应该算是“爆款”车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近日,中汽协公布了2016年乘用车品牌销量前十名排行榜,其中上汽大众朗逸、长城汽车哈弗H6和上汽通用五菱宏光,分别以47.89万辆、58.07万辆和65万辆的年销量成绩,占据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销量榜首。

对此,有网友评价称,对于去年火爆的车市来说,实现销量增长已不能说明什么,是否有“爆款”车型,才能看出企业发展的好坏。

何为“爆款”车型?在1月19日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新浪汽车主办的2017中国汽车市场论坛上,来自车企的人士和业内专家对“爆款”车型进行了分析、讨论。

蔚来软件发展部副总裁(中国)庄莉告诉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爆款”一词实际是从互联网发展过来的一个概念,在互联网及广告行业,经常会说某个广告是这个系里面的“爆款”,把这个概念放到汽车行业里,就是能够满足特定细分市场和特定消费人群的汽车产品。

陆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则表示,因为每个细分市场容量不同,所以是否是“爆款”,不能仅看车型的绝对销量,在特定细分市场的某个价格区间内,达到销量前三的车型,都应该算是“爆款”车型。

事实上,“爆款”车型往往也是车企的走量车型,是销量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例如,在长城汽车2016年的107.45万辆总销量中,“爆款”车型哈弗H6累计销量达58.07万辆,占比54.04%,是长城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2016年,广汽乘用车的累计销辆达37.07万辆,同比增长92.64%,其中传祺GS4的销量占比达88.19%,同样贡献最大。

由此来看,走量车型对车企的销量提升是一种保障。

此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向NBD汽车表示,走量车型对车企十分重要,一方面带动车企的整体销量上涨;另一方面也摊销掉部分生产成本,同时,走量车型销量占比很大,销量好坏会反映车企的整体销售情况。

而打造一款“爆款”车型却并不容易,车企往往需要对行业未来发展进行准确预判。那么,就目前的汽车行业发展情况来看,下一个“爆款”车型的“风口”又会在哪里?

对此,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向NBD汽车表示,2017年,SUV车型无疑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而其中A0级SUV车型或是“爆款”车型的 “风口”。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则认为,在传统细分市场中,已很难再找到打造“爆款”车型的机会,因为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市场,目前各家车企都已广泛布局,竞争已相当激烈,相比之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还处在发展初期,因此出现“爆款”产品的可能性相对更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爆款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