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吴江银行出资1.5亿 拟跨区域参设消费金融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2 19:14:21

1月22日下午,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日,该公司与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关于共同申请设立珠海易生华通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之出资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拟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注册在珠海市横琴新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编辑 姚茂敦 

1月22日下午,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日,该公司与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明珠集团深圳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共同申请设立珠海易生华通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之出资协议》(以下简称《出资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根据《出资协议》内容,拟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注册在珠海市横琴新区,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其中吴江银行出资额为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出资2亿元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亨通集团为吴江银行持股5%以上的股东。

对此,吴江银行独立董事表示,公司在多年发展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消费金融经验,微贷业务和消费贷款发展迅速,新型资产负债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根据公司当前拟申请发行上市情况、今后的发展战略和经营发展模式,通过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做好跨区域金融发展题材,实现多元化经营,有利该公司突破现行政策的限制,增强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社会形象,打造具有行业特色和金融竞争能力的现代公众银行。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公平、公开、公正,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此前,吴江银行披露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3.0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2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7.95%;不良贷款率为1.7%,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降0.16个百分点。截至2016年12月31日,吴江银行资产总额为813.16亿元,与报告期初相比增长1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吴江银行拟参设消费金融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