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

每经网首页 > 理财 > 正文

节前机构忙啥?低迷市道密集走访这20家公司

证券时报 2017-01-22 16:45:14

春节前市场人气低落,弱势行情中,机构盯上哪些股票?

本周初,各核心指数下探后止跌,上证指数一周微涨0.33%,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均跌幅1%左右。数据宝小编统计,近一周(1月13日至1月19日)机构合计调研106家上市公司,与上周相比,调研频次下降两成。值得关注的是,20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

这些公司被密集调研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92家公司,即超过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63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32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以及海外机构分别对29家和9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从调研次数看,伊利股份达5次,拔得头筹;蓝思科技、利亚德等均有3次调研记录。

机构家数看,金通灵被调研机构达到40家,排名居首;飞天诚信31家,位列其后;恒逸石化、蓝思科技、东山精密等被2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

1月17日,金通灵接待40家基金、券商、私募、保险等特定机构现场调研。调研中除了介绍公司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优势,以及未来这一领域的思路与想法外,还对机构关注的问题如工程投入风险,资金压力如何解决;今后以何种方式推广项目;公司项目的推进速度等进行了解答。

13只全年业绩翻番股被机构调研

业绩方面,106家被调研公司中,75%的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19家业绩翻番。同时,近八成公司披露全年业绩预告,各类型显示,预增53家,占比达65%,预盈4家,预降和预亏公司分别包含15家和1家。值得关注的是,13家全年业绩预增并且增幅区间中值翻番的公司被机构调研。

例如,近一周被20家机构扎堆调研的东山精密,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2%。根据三季报披露,受益于公司通信业务稳定增长,小间距业务、电视机整机业务、TP业务订单增加等因素,2016年度净利润预计增长350%至400%。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