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布局航空航天产业 拓展国际航空航天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2 15:09:22

全球无人机产业近年来呈风起云涌之势,作为四川省成都市的创新创业代表性区域,成都高新区内,无人机产业集群发展势头强劲。随着世界范围内军民融合战略的实施和推进,无人机技术在民用领域的应用获得长足发展,成都高新区多家企业面向全球招引人才,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开发出多项领先技术,并形成标准货架产品,迅速融入全球市场。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无人机大多存在航时过短、造价高昂、操作繁琐等问题。为打造出航时更长、垂直起降、操作简单、价格便宜的无人机,高新区企业通过研发努力,推出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任务载荷2-4公斤,续航时间4-6小时,最大速度144km/h,巡航速度100km/h,最高能抵抗6级风力。飞机采用模块化设计,连接结构全部采用快锁装置,拆装过程无需工具,电气和机械连接一次同步完成,可快速拆解为9部分,运输携带方便;飞机可实现全自主飞行,一键起降;同时采用RTK定位,定点起降,精准作业。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架无人机将在测绘、电力巡线、石油管道巡线、边防、森林防火、水利、城市应急监视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企业能在短期内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除自身的技术过硬,还得益于良好的创业环境与政策支持。成都高新区为大力支持无人机产业集群发展,已为多家企业提供了高层次人才创业奖励和房租减免等优惠。

作为国家航空航天产业基地,成都已形成了集飞机研发、设计、制造、测试及空管自动化、飞行流量管理系统一体化的日臻完整的航空产业链。

依托成都市航空产业的良好基础和成都高新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上的技术优势,成都高新区航空产业初步形成了“航空电子+航空零部件+航空维修及服务”的产业特色,聚集了中电科、海特集团、普惠艾特、铁姆肯、高龙机械等40余家企业。此外,无人机领域后劲十足,纵横科技、傲势科技、前沿动力、成都空天、汉科计算机等一批企业在此聚集,涵盖无人机整机研发制造、飞行控制系统、配套运营服务等领域。

随着2016年5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全面开工,国际空港新城的产业发展蓝图也正在抓紧绘制,在规划中以航空物流、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保障为主的航空服务业和以航空装备制造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将成为重要发展对象。

以此为契机,成都高新区将大力推进航空航天产业,拓展与国际航空航天产业链的整体合作。2016年7月,成都高新区、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与英国范堡罗国际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署,范堡罗成都国际航展将于2019年9月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举办,此举将进一步推进成都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链升级发展。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编辑 王贵宏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新区 航空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