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新华社:央企整合不是只做“减法” 要加速重组“化学反应”】随着2016年中储粮与中储棉、宝钢与武钢等5对10家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企业户数已减少至102家。央企重组整合也不是只做“减

2017-01-18 18:58:52

【新华社:央企整合不是只做“减法” 要加速重组“化学反应”】随着2016年中储粮与中储棉、宝钢与武钢等5对10家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企业户数已减少至102家。央企重组整合也不是只做“减法”不做“加法”。推动央企深度整合重组,需要加快企业功能分类、国有资产评估体系、国有资本形态转换机制以及破除行业垄断等改革。此外,还应关注已重组企业的内部融合问题,加速重组的“化学反应”,实现“1+1>2”的效果。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