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正式成立 创造更广泛的全球区块链共识

新华网 2017-01-18 15:21:47

1月17日,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在瑞士达沃斯正式成立。在GBBC的第一次会议上,各国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区块链技术探索进展,并就未来在GBBC的框架下,开展全球性的区块链教育科普、商业合作、标准协同、政府沟通等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1月17日,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在瑞士达沃斯正式成立。中国区块链代表团团长、太一云董事长邓迪率领中国区块链代表团作为发起成员国参加成立仪式。

在GBBC的第一次会议上,各国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区块链技术探索进展,并就未来在GBBC的框架下,开展全球性的区块链教育科普、商业合作、标准协同、政府沟通等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BitfuryCEOValeryVavilov、OverstockCEOPatrickM.Byrne、安永集团副董事长、全球执行官UschiSchreiber等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当前,区块链技术所蕴含的开放、共享、平等的理念已经逐渐深入人心。区块链技术作为目前最具长期潜力的颠覆性技术之一,能够在金融、能源、工业制造等各个领域带来巨大的创新和改进,这一技术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也成为了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的重要议题。

目前,以美国全球大型银行为主的40多家银行组成R3联盟,致力于研究区块链技术在银行业中的应用。IBM、Linux基金会联合成立Hyperledger项目,致力于共同建立并维系一个跨产业的开放式区块链技术平台。

在中国,从国家战略、产业界到学术界,区块链技术都受到广泛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很早就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在未来数字货币领域的应用。

各地相继成立区块链研究机构和联盟组织。在北京市金融局指导下,金融博物馆牵头发起“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以公益研究平台推动社会金融启蒙、建立公众认知标准。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也是GBBC的主要发起者和推动者,为中国区块链产业走向世界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在企业界,区块链产业生态布局完整,从基础设施到企业应用,出现了一批以太一云、点融网、oklink等为代表的区块链和科技金融企业,可以和世界上的区块链企业同台竞技。

另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宁波、江西赣州等都在积极进行区块链产业的探索和布局。

全球区块链理事会(GBBC)的成立将让更多政府决策者和企业管理者了解区块链技术,为商务和技术专家提供一个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的交流及合作平台。与致力于银行的交易及结算的R3集团相比,GBBC的目标是创造更广泛的全球区块链共识和国家间交流机制。

责编 王力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士达沃斯 区块链商业理事会 全球区块链共识 GBBC 颠覆性技术 中国人民银行 R3联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