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小票熔断以来首次陷入恐慌 新股发行考验市场承载能力

新浪财经 2017-01-16 14:56:59

招商证券认为,IPO快速扩容破坏了小盘股重组逻辑,并引发注册制改革预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监管层更是几乎在以每周一批、每天3家左右的节奏,高速推进着新股发行。

虽然今日金融股带领权重奋力护盘,但是仍然难以掩盖大盘颓势,沪指早盘低开宣告失守3100点,全天低位保持震荡态势,整体积弱难反,临近尾盘,市场恐慌情绪不断蔓延,三大股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跳水,创业板更是一度跌逾6%,金融股成市场唯一遮羞布。

截至发稿,沪指报3064.01点,跌幅1.49%,创业板报1799.72点,跌幅5.24%。盘面上热点全无,各大板块全线飘绿,两市超过500股跌停。

IPO加速受到市场的普遍关注,并掀起一轮IPO对于市场影响的大论战。近期,不少次新股受到资金抛弃。

招商证券认为,IPO快速扩容破坏了小盘股重组逻辑,并引发注册制改革预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监管层更是几乎在以每周一批、每天3家左右的节奏,高速推进着新股发行。同时,中金认为,短期内创业板风险仍未释放完毕,不建议此时买入创业板股。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虽然今日金融股带领权重奋力护盘,但是仍然难以掩盖大盘颓势,沪指早盘低开宣告失守3100点,全天低位保持震荡态势,整体积弱难反,临近尾盘,市场恐慌情绪不断蔓延,三大股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跳水,创业板更是一度跌逾6%,金融股成市场唯一遮羞布。 截至发稿,沪指报3064.01点,跌幅1.49%,创业板报1799.72点,跌幅5.24%。盘面上热点全无,各大板块全线飘绿,两市超过500股跌停。 IPO加速受到市场的普遍关注,并掀起一轮IPO对于市场影响的大论战。近期,不少次新股受到资金抛弃。 招商证券认为,IPO快速扩容破坏了小盘股重组逻辑,并引发注册制改革预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监管层更是几乎在以每周一批、每天3家左右的节奏,高速推进着新股发行。同时,中金认为,短期内创业板风险仍未释放完毕,不建议此时买入创业板股。
熔断 新股发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