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独检组提请批捕三星“太子” 三星电子股价一度跌逾2%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6 13:12:14

北京时间1月16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6日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法院提请逮捕令。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介入三星向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消息出来后,三星电子股价一度跌逾2%。

北京时间1月16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6日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法院提请逮捕令。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介入三星向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消息出来后,三星电子股价一度跌逾2%,

韩联社报道称,李在镕在亲信门涉案企业总裁中最先被独检组提请批捕。李在镕涉嫌深度介入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

据悉,独检组针对李在镕提出的指控还包括,李在镕去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称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优惠,否认向涉腐财团捐赠是为了保障其继承三星集团和获取经营权。

此前韩联社报道称,独立检查组1月12日上午9时30分许传唤了48岁的李在镕,全面调查其是否以向“亲信门”主角崔顺实方面行贿来谋取利益。调查长达22个小时,调查结束后,李在镕未接受任何采访即乘车离开。

李在镕在接受调查时,强调三星方面因朴槿惠施压,不得不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三星并未从中获利,而是“受害人”。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独检组提请批捕三星“太子” 三星电子股价跌逾2%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