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源股份成功上市 募投项目前景广阔

2017-01-12 10:16:42

作为专注于光伏支架、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光伏电力电子产品的新能源企业,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清源股份,股票代码603628)于今日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作为专注于光伏支架、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光伏电力电子产品的新能源企业,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清源股份,股票代码603628)于今日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据公告显示,本次发行价格5.57元/股,共计发行股份数量6845万股。

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清源股份园项目、研发检测中心项目、运营服务平台及营销网络项目及补充运营资金项目。其中清源股份园区项目拟投资19827.40万元人民币,用两年时间建设一个年产光伏支架1000MW的工业园区。清源科技园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拥有自有的产业园区,此项目将有利于完善公司经营模式,提升供货效率,保障产品品质,控制产品成本,保持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光伏发电行业属于更新换代迅速的高新技术产业,技术研发便是企业竞争利器。因此公司拟投资4038.71万元人民币,建设一个国内一流的光伏电站关键设备与核心技术研发检测中心,主要用于光伏支架和光伏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并构建形成科学高效的产品研发体系,完善公司的知识管理体系,提高技术研究成果开发及转化效率,实现公司技术水平持续提升。

考虑到海外市场销售工作涉及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组织难度越来越大,清源股份还将计划投资4,872.05万元用于建设一个现代化的企业运营服务平台和以国内为总部辐射全球主要地区的营销网络,具体包括物流服务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客户体验中心、营销总部办公区、增设国内北京、上海等地的营销服务中心及支持做好海外营销服务中心建设前期工作,藉此提升公司运营服务效能,支持公司未来在国内外市场营销目标的实现。

清源股份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公司主营业务中的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业务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但也需要较大的营运资金支持,营运资金的规模直接决定了公司可同时执行的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业务的总体规模。因此,除了以上三大募投项目外,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5000万元,实施补充营运资金项目,用于补充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

清源股份董事会表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数额和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生产经营规模、财务状况、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等相适应,投资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盈利能力,公司能有效防范风险,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商业资讯)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源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