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混改概念龙头股大跌 明晨要关注一件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1 21:16:57

明晨投资者不妨先看下特朗普新闻记者会上如何说,这或有助于揣摩未来其政策动向。

评论员 郑步春

本周三A股杀跌,上证综指收挫0.79%至3136.75点,退守至20天均线附近。此外,深证综指大跌1.05%至1968.43点。保险股、银行股、券商股的表现相对较好,故权重股占比较大的上证指数跌幅稍小。

权重股中亦有表现差的品种,如中国联通、南方航空等混改概念股。混改概念是长期题材,其炒作有可能贯穿全年,只是未来表现有可能更为温和,不会像前期那般凶狠了。混改板块个股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变多,比如接下来地方混改概念股会陆陆续续地浮出水面,所以该板块多半还会大幅扩容。

在股市表现低迷时,这两天大宗商品表现强势。继前一天工业品期货大涨后,周三农产品期货开始表现。前两天我国公布的12月CPI涨速尚温和,但PPI涨速明显偏快了,这预示着未来通胀压力有可能由上游传导至下游。

最近半年多来,进口芯片、电脑组件、电器组件等其实涨幅均不算小,此外,今年的食品涨价也较为明显。当通胀压力较大时,就会对股市有一定的压制作用。就在物价导致了流动性无法像以前那样宽松时,恰好新股发行加速,所以A股就很难抗住两重压力了。

近期许多投资者面对个股的下跌,一般是抱怨扩容提速。对一般的投资者来说,扩容是有心理影响的,然而扩容还包括体量更大的增发,而事实上在这块方面管理层是加大限制了的,所以大盘因IPO失血一说可能还经不起推敲。个人认为,扩容固然是种压力,但目前这种流动性受损的最主要因素应该是物价因素。

人民币汇率最终走向可能很快就会明朗,这个节点一般是特朗普上台且宣布新政之后,届时目前的一些未解之谜都会揭晓。明晨投资者不妨先看下特朗普新闻记者会上如何说,这或有助于揣摩未来其政策动向。

一般来说,如果特朗普仅是少部分兑现竞选时的承诺,比如国际贸易摩擦不加剧,这种情况下A股的市场预期会保持稳定,或者说这对A股有利。如果特朗普那边言辞过浓,那么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也许得再等段时间才能看清,因这或会有个研究期,会有所滞后。

(End)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评论员郑步春 本周三A股杀跌,上证综指收挫0.79%至3136.75点,退守至20天均线附近。此外,深证综指大跌1.05%至1968.43点。保险股、银行股、券商股的表现相对较好,故权重股占比较大的上证指数跌幅稍小。 权重股中亦有表现差的品种,如中国联通、南方航空等混改概念股。混改概念是长期题材,其炒作有可能贯穿全年,只是未来表现有可能更为温和,不会像前期那般凶狠了。混改板块个股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变多,比如接下来地方混改概念股会陆陆续续地浮出水面,所以该板块多半还会大幅扩容。 在股市表现低迷时,这两天大宗商品表现强势。继前一天工业品期货大涨后,周三农产品期货开始表现。前两天我国公布的12月CPI涨速尚温和,但PPI涨速明显偏快了,这预示着未来通胀压力有可能由上游传导至下游。 最近半年多来,进口芯片、电脑组件、电器组件等其实涨幅均不算小,此外,今年的食品涨价也较为明显。当通胀压力较大时,就会对股市有一定的压制作用。就在物价导致了流动性无法像以前那样宽松时,恰好新股发行加速,所以A股就很难抗住两重压力了。 近期许多投资者面对个股的下跌,一般是抱怨扩容提速。对一般的投资者来说,扩容是有心理影响的,然而扩容还包括体量更大的增发,而事实上在这块方面管理层是加大限制了的,所以大盘因IPO失血一说可能还经不起推敲。个人认为,扩容固然是种压力,但目前这种流动性受损的最主要因素应该是物价因素。 人民币汇率最终走向可能很快就会明朗,这个节点一般是特朗普上台且宣布新政之后,届时目前的一些未解之谜都会揭晓。明晨投资者不妨先看下特朗普新闻记者会上如何说,这或有助于揣摩未来其政策动向。 一般来说,如果特朗普仅是少部分兑现竞选时的承诺,比如国际贸易摩擦不加剧,这种情况下A股的市场预期会保持稳定,或者说这对A股有利。如果特朗普那边言辞过浓,那么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也许得再等段时间才能看清,因这或会有个研究期,会有所滞后。 (End)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